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永康的精神气势 令审查人员暗中赞叹

www.creaders.net | 2016-06-04 08:26:3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建政以来因经济问题落马的最大的“大老虎”周永康,已经判刑入狱,在秦城监狱度过余生。但有关他的案子仍有许多内幕不为外界所知。本社从曾经参与审查周永康的人士获悉,周永康被审查期间享受超规格的“三住室”待遇,最令审查人员印象深刻的是,即便落难遭羁押,周依然保持非常冷静平和的精神状态和一如既往的领导人气质,令审查人员暗中啧赞叹。

  据参与审查周永康的专案组人士透露,周被羁押审查期间,当局高度重视其安全问题,生怕他自杀。为此专门提供三间连着的房子,作为周的审查地,一间配有卫生间和浴室的卧室,一间会客室,一间讯问室。三间房全部经过特殊装饰,防止周永康自杀。当局还安排警卫人员24小时轮班监护,防止周有任何意外发生。

  不过,这些防范措施似乎没有必要。消息人士形容,整个审查期间,周永康没有表现出任何沮丧要自残自杀的念头,相反他一直保持非常冷静平和的精神状态,十分配合审查人员的工作,举止谈吐依然保持领导人的风度,答对自然,有条有理,不亢不卑,令审查人员一直无法在气势上压过他,甚至多少有些暗暗佩服。

  消息人士称,周永康虽然配合调查,有问必答,但是绝不会盲目认罪,有一是一,有二是二,“周永康对自己的生死并不在乎,他唯一的软肋是家人,特别是比他年轻28岁的妻子,还有他的两个儿子。”周案曝光后国内媒体曾透露,涉案的周永康家人还有他的弟弟,弟媳妇,侄儿等。

  据了解,周永康的嫩妻贾晓烨现已获得自由,并未受到处罚。博闻社曾经透露,去年6月一审判决不上诉生效后,周永康非常通情达理地说服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由于周永康的“配合”,其涉案最深的大儿子周滨也获当局从宽处理,但是案件至今未见公布。周永康的小儿子周涵已经携妻儿出国定居。

  消息人士指,对周永康的审讯其实完全是走过场,审查期间就周就已跟当局一起,对其余生和相关人士的命运谈妥,做好安排。“由于他的配合,他的家人亲友基本上没有受到大的影响。”知情者说。

周永康的精神气势   令审查人员暗中赞叹

  周永康与嫩妻贾晓烨在品茶

  周永康2012年底退休,2013年7月被中纪委立案,12月1日被羁押审查。当局先后将他羁押在内蒙古包头、天津进行审查。2015年4月3日,案件移送天津市检方公诉。同年5月22日,天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为由不公开庭审。

  2015年6月11日,天津中级法院一审宣判,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财产。周永康表示服罪不上诉。目前在秦城监狱服刑。如无意外,周将在秦城监狱终此一生。

  现年74岁的周永康是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首位因腐败问题落马、接受司法审判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国级领导人。周永康落马,被外界认为是打破了中共党内在邓小平时代后“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潜规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