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一旦有闪失 很可能发生红墙政变

www.creaders.net | 2016-06-08 20:37:07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一旦有闪失 很可能发生红墙政变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早前在加拿大怒斥加国记者,遭到海内外自由派的猛烈炮轰,认为其过於傲慢无礼,侵犯新闻自由。但其实这些炮轰的背後,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目的是指摘王毅背後的习近平。王实际上是替习近平背锅。

  王毅一向给人温文尔雅的印象,但今次面对加拿大记者的挑衅性提问,按捺不住强力反击:「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有发言权」。「中国欢迎一切善意的建议,但是我们拒绝无端的指摘。」王毅态度之严厉,用词之激烈,在其外交生涯相当罕见。

  但王毅的反击,如一石激起千重浪,被西方媒体及国内自由派联合炮轰,认为中国外交官蛮不讲理,充满偏见,甚至有日本媒体危言耸听地称,王毅可能会被中共政治局「免职」。诸如此类的言论,要麽不谙中国国情,要麽就是指桑骂槐,意有所指。

  强硬路线 屡受挑战

  众所周知,自从中共第五代上台之後,治国理政出现新局面,无论对内的反腐整风、军队改革,还是外交战略都异常强硬,尤其是外交方面摆脱了韬光养晦的束缚,开始向有所作为方向转变,在东海与美日同盟力抗,在南海则与美菲同盟恶斗,不再像过去那样处处唯美是瞻,低声下气。

  中共第五代外交理念的改变,使西方国家极不舒服,这些国家适应了江泽民、胡锦涛时代千依百顺的外交风格,对第五代咄咄逼人、不按常理出牌的新策略深怀不满。王毅作为中国外交战线上的先锋,自然成为西方媒体的眼中钉,今次西方舆论热炒,实际上是对中国强硬外交路线的集体反弹,他们针对的不是王毅一个人,而是王毅背後的决策者。

  国内自由派之所以与西方舆论一起唱和,遥相呼应,也是出於对习近平执政的不满。习近平上台之後,强调在意识形态上「亮剑」,不时打击自由派,这让自由派腹诽不断。面对权力的压制,自由派不敢公然向习近平发出挑战,但却不时小题大做,含沙射影,今次自由派高分贝大闹王毅,实际上是冲着习近平而去。

  事实上,习近平外交路线也没有得到外交官的一致认可,最明显就是前驻法大使吴建民,经常鼓吹韬光养晦一百年,并指摘解放军少将罗援「好战」,其潜台词就是斥责习近平的强硬路线,只不过吴建民不敢公开对习近平发难,只能找罗援单挑。

  王毅受到各种非议,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习近平的权威时常受到挑战,其政治地位并没有达到一言九鼎的程度,那些在反腐整风中受到影响的既得利益集团,正紧盯着习近平的施政,一旦其出现失误,这些人很可能一拥而上,上演一场红墙政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