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潜艇遭美日战机围追堵截

www.creaders.net | 2016-06-11 09:34:25  123军情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潜艇遭美日战机围追堵截

  我们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曾经是亚洲第一海上力量,其中反潜和扫雷能力更是位居世界首位,拥有大批反潜巡逻机和扫雷艇。日本大力发展反潜和扫雷能力主要针对的是前苏联的太平洋舰队,冷战期间,苏联核潜艇始终是美日的心头大患,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发展反潜和扫雷战能力,一是为美国盟主分忧,二是保护自己脆弱的海上生命线。

  苏联解体后,日本庞大的反潜和扫雷力量并未随之缩减,而是不断加强,目前除了拥有107架P-3C反潜机之外,还研制了堪比美国P-8“海神”巡逻机的P-1巡逻机,这款飞机配备了四台涡扇发动机,作战半径超过3500公里,还安装有东芝公司最新研发的HPS-106主动相控阵雷达,使用了内置弹舱的设计,可携带重型鱼雷、反潜炸弹等武器,此外还能携带8枚大型反舰导弹,反潜和反舰作战能力极强。

  在P-1之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着全世界规模最大的P-3C反潜机机队,甚至超过了美国海军。P-3C也是一款作战能力极强的飞机,越南最近还想从美国购买二手P-3C来增强反潜反舰能力。依靠着众多的反潜巡逻机和水面舰艇,日本在第一岛链部署了严密的反潜封锁网,日本军事专家神保谦曾表示,这道世界最强的反潜网本来是为苏联核潜艇准备的,现在用来监控中国潜艇可谓是“万无一失”。神保谦说这话的时候,还是2002年,当年中国海军最强的战舰不过是四艘现代级驱逐舰,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还在大连静静地停靠着,可以说,当年的中国海军实力比日本差的太远。

  然而事情跟日本人想的完全不一样,2003年11月12日,日本各大媒体曝出了一则令人大跌眼镜的消息,日本海上自卫队透露,海自鹿屋基地的2架P-3C海上巡逻机在九州岛的鹿儿岛县海域执行例行巡逻任务时,突然发现异常目标,等日本飞机飞到现场时,惊人的一幕出现了,一艘中国035“明”级常规潜艇大摇大摆的在大隅海峡向西航行!日本飞行员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哪个国家的潜艇敢这么“嚣张”的在水面航行!这里距离日本的领海仅有18公里,半个小时就能到达!

  日本人不敢大意,立刻将此事通知了驻日美军,美军也迅速排出飞机进行调查,然而,中国海军的这艘老旧潜艇依旧毫无所动,更是在潜艇的指挥台上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由于该地属于国际水域,日本和美国方面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应对,不久之后,中国潜艇大大方方的下潜,向中国方面驶去。事发后,中国方面表示,这是一次例行训练,而日本方面也表示,中国潜艇并未违法国际法

  但是这件事实在太蹊跷了,曾经断言中国潜艇冲不出日本反潜网的日本专家神保谦表示,人民解放军的潜艇如此大摇大摆的出现在日本近海,并悬挂国旗,这分明是在对日本“示威”。而且,这艘潜艇是在返航途中做出这种行为的,这分明给日本海上自卫队打了一记响亮的耳光:你们根本就没发现我突破反潜网。日本专家认为,中国一艘70年代生产的老旧常规潜艇都能如此轻松的冲出第一岛链,还没有被察觉到,这表明日本引以为傲的反潜网有重大缺陷。

  日本专家同样对中国潜艇的艇长非常钦佩,认为它在日美反潜巡逻机围追堵截的紧迫关头,能够灵机一动利用国际规则大胆上浮,在日美的眼皮子底下堂堂正正的返航,这不仅让美日失去了攻击的借口,也用无声的举动发出了嘲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