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 6000人游行“向强权说不”

www.creaders.net | 2016-06-18 08:24:19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 6000人游行“向强权说不”

  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豁出去公开被失踪真相,激励香港人向强权说不,有传媒随即引宁波公安局称将启动与港警的工作机制,暗示不会就此了 事,白色恐怖笼罩全香港。多个政党今天发起「向强权说不」游行,下午3时由铜锣湾东角道集合,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破坏一国两制。组织者宣布有6000人参加。

  下午2时,有泛民成员已在游行起步点、铜锣湾书店前架起横额,呼吁市民「向强权说不」,要求「捍卫言论和人身自由」,惟铜锣湾书店并无开业。记者现场目测,至少有近30名军装警员戒备,亦有便衣警员。

  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上任主席韩连山、女长毛雷玉莲现身撑场。韩连山指,铜锣湾事件令港人人心惶惶,希望更多港人关注事件,更多人撑林荣基,指林挺身爆料后,人身安全一定受威胁,他希望政府依法保护香港人。

  林荣基于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及单仲偕陪同下现身,林手持一封市民支持信,信封面写有「烦请何俊仁先生转交林荣基先生」,林荣基则指「多谢香港人」。林上台带领喊「向强权说不,香港有底线」口号,台下随即鼓掌,亦有人高喊「加油!」林指,香港法例保障出版自由,但中央政府以暴力摧毁书店,收窄港人自由。

  林荣基指,李波人虽在港,但背后仍被操控,指理解李波「要讲违心嘅说话」,丧失免于恐惧的自由。林指,自己会尽力帮助李波,希望港人亦会尽力帮助李波,「唔好因为呢件事完结就无」。

  林荣基又指,雨伞运动时「落咗去三四次」,自己很同情学生,认为大多数港人为生计忙碌,不多参与政治,但各人心中仍会默默关注事件。林指,自己会尽力帮助李波,希望港人亦会尽力帮助李波,「唔好因为呢件事完结就无」。

  下午3时游行开始,林荣基在开步前多次发言指「多谢香港人,我哋应该多谢香港人」。游行队伍将向东角道方向出发。何俊仁指,记招后不少市民表示感动,并感激林荣基。何形容林「只系一个有腰骨的香港人」,说出香港人想知的真相,希望香港人能支持林荣基。

  林 荣基游行至湾仔仍未离队。他接受本报访问时称,过往也曾参与不同游行,包括89年六四事件游行,「八号风球你记唔记得?」。问到他今天感受如何,他说: 「香港人咁多人出嚟,好高兴有咁多人」。

  他摇头表示不担心日后安全,「咁多人唔怕嘅,香港有700万人,有乜好怕?系嘛」。被问到有甚么话跟香港人说,他拿过记者录音笔说:「香港人系唔怕强权嘅!」

  对于书店负责人李波指他无中生有,林荣基表示李波有亲人在内地,理解他要讲违心说话,虽然人在香港,但丧失免于恐惧的自由,香港人要帮助李波。

  林荣基称,与李波仍然是朋友,不想再与李波辩论他如何到内地,认为继续对质只会对李波造成伤害。林荣基又指:「他 (李波)不是我敌人,他是香港人来的。」

  林荣基又说,多谢香港人的支援,香港人经过今次事件后,日后面对其他事情时,要站出来。他今天站出来,不担心自己将来的人身安全。有记者问林荣基会否担心香港警方跟深圳方面合作,林荣基指:「香港不是有人身、出版、结社、免于恐惧的自由吗?」

  他又表示,不担心将来的事,因为看到香港有很多人支持。

  约十名亲政府「爱港之声」成员出现在修顿球场外,拉起写有「林荣基在内地违法被拘应该,反中政棍诬蔑政府可耻」横额。游行队伍亦刚经过修顿球场,有游行人士斥爱港之声「人渣垃圾」。一名光头男子于湾仔推手推车狙击游行队伍,批评泛民议员乱港,警方指「我地会有同事处理」,并随即派出三警员上前查问。

  参与游行的社工萧小姐称,她是从电视上看到林荣基记者会才站出来游行,觉得要站出来说多谢,「佢都可以点解我哋唔可以」。对于有政党指林荣基没有受威胁,她不认同,「系咪有把刀指住颈先算威胁?」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站出来向强权说不。

  她又指自己是七一游行常客,但她去年已觉心淡,没有再出来游行,因为觉得游行效果不大,但她说今次听到林荣基的一番话,今年七一会再走出来。

  游行队伍龙头下午约5时30分抵达西环中联办,工党立法会议员何秀兰指,游行队伍至湾仔柯布连道时有6000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