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快播2.6亿罚款案 “洗清”贾跃亭“揪出”马化腾!

www.creaders.net | 2016-06-21 17:54:00  创业家俱乐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1日上午,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2.6亿罚款一案,在广东高院公开开庭审理,同时广东高院还将对此次庭审进行现场直播。请注意,本次庭审,腾讯作为原审第三人,参加本次庭审!

快播2.6亿罚款案 “洗清”贾跃亭“揪出”马化腾!

  快播案件的审理,腾讯被认为是最大的受益方,除开无可救药的快播外,乐视躺枪也严重受伤,其创始人贾跃亭本人及其家人不断被网友问候。原因在于快播辩护方称“国家版权局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显示是乐视网投诉的”。这一信息的披露,让网民觉得“原来举报快播的不是腾讯而是乐视……”甚至腾讯公关掌门人张军都在微博上发出感叹“终于长舒一口气”。

快播2.6亿罚款案 “洗清”贾跃亭“揪出”马化腾!

  更有意思的是,腾讯已经慌不迭的在自家新闻客户端中弹窗称:“快播是被乐视举报。”愤怒的网友纷纷在乐视网微博、乐视网CEO贾跃亭微博、乐视网贴吧等地留言刷屏,表示“还我快播”。

快播2.6亿罚款案 “洗清”贾跃亭“揪出”马化腾!

  随后贾跃亭发布个人微博喊冤,字里行间隐约能看出贾跃亭的愤怒:“全球焕新会刚结束,世界就沦陷了,真尼玛想念窦娥,心疼薯片。呵呵,涉黄案,系因乐视向国家版权局投诉盗版侵权,智商新高度。乐迷们,咱能背这口大锅吗?”

  案情回顾:

  2014年3月18日,腾讯公司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称,快播公司侵害了其享有的涉案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请求予以查处。

  2014年3月1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深圳市盐田公证处申请证据保全公证。

  2014年5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快播公司于2014年5月23日提出听证申请。

  2014年6月1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听证会,快播公司、腾讯公司各自委托律师参加并陈述意见。

  让快播死掉 腾讯是真心的

  我们都知道,快播的P2P方式严重影响了腾讯等视频网站的商业模式,谁都想将它用合法的手段除去。

  腾讯称,快播未经许可,通过快播移动端向公众传播《北京爱情故事》、《辣妈正传》等24部作品,而这24部作品其采购价格高达4.3亿元,这就相当于快播从腾讯这里盗取了4.3亿。

  更重要的是,快播属于360系重要公司,周鸿祎是主要投资人之一,而曾经的3Q大战,让这两家大佬结下梁子,打击快播将侧面起到收拾360的作用。

  与腾讯相比,乐视更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禁止快播的侵权行为。而作为腾讯来讲,除了想要阻止快播的侵权行为,他们更希望快播遭受更加沉重的打击,所以在快播从天堂步入地狱的过程中,腾讯与乐视,谁在这个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更大,一目了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