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太平盛世,美国为何要轰炸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16-06-25 17:37:01  至诚大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平盛世,美国为何要轰炸北京?

  太平盛世,却有人想要轰炸北京。亲,这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中国人的杜撰,这是美国权威媒体的报道。

  凤凰军事频道看到《美研发远程轰炸机 为中国“量身定做”》的消息,而且有图片为证。

太平盛世,美国为何要轰炸北京?

  LRS-B未来替代机型宣传图

  据防务新闻网2月26日报道,在美国空军协会当天主办的2016年度空中战争讨论会上,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正式公布了美军下一代战略轰炸机LRS-B的正式名称:B-21。詹姆斯同时表示新轰炸机的官方外号尚未确定,她呼吁美空军飞行员对此提出建议。

  另外,参考消息网2月29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如果美国在未来与中国的战争中欲轰炸北京,就决不能放弃远程打击轰炸机的研发。中国军事专家对此表示担忧,指美军的远程轰炸机项目是为中国“量身定做”。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25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周刊在题为《危险:扼杀美国新的轰炸机的运动》的文章中说,上周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认定美国空军将“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项目授予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行为是合理的决定,但因资金原因,有很多人希望“毙掉”该项目。

  轰炸北京,如此刺眼的字眼,我们的确没有看错。

  美国为何炒作轰炸北京?美国为何想要轰炸北京?请看至诚大兵观察评论:

  中国的和平崛起,美国如鲠在喉。文章说,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的作用在于轰炸中国。如果美国对中国战略是远距封锁以及用巡航导弹和鱼雷逐渐消灭中国舰队,那么新型轰炸机可能不是经济的投资。但如果美国的战略是对北京轰炸,最好是用载弹量巨大的新型远程隐形轰炸机,关键问题在于美国想打什么样的战争。至诚大兵认为,作为世界霸主的美国,可谓非常具有“主动进取”精神,尽管中国的发展给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很多的好处,可是身为超级大国的美国,“一球难容二虎”,岂能容得中国如此高歌猛进?始终抱着“冷战思维”的美国主流社会,自然很多人想要轰炸北京。

太平盛世,美国为何要轰炸北京?

  会议现场

  美国想要轰炸北京,必须以远程轰炸机作为杀手锏武器。报道称中国军事观察人士认为,美军的远程轰炸机项目可以说是一款针对性非常强的武器。在潜在冲突中,中国在本土周边具备反舰弹道导弹等不对称优势,可能将美军航母逼退至作战半径之外,此外中国幅员辽阔,美军需要远程打击能力,于是远程打击轰炸机成为美军下一步要重点发展的“杀手锏”武器。至诚大兵评论觉得,轰炸北京,这是美军设想的未来战争的必须,除了考虑核武器打击,还要准备与中国大打常规战,常规战势必需要远程轰炸机的大规模介入,因此美军新型远程轰炸机的研发,可谓就是“顺理成章”,真正是“量身定做”。美军的远程轰炸机项目是为中国“量身定做”,在美军的构想中,新型远程轰炸机是一款专为中国“量身定做”的飞机。当然,我们中国人不要太天真,以为美国吹嘘什么“民主自由”,美军的远程轰炸机项目怎么会是为中国“量身定做”?而且倘若美国觉得有必要的时候,不仅北京会被轰炸,中国的任何地域、任何大城市都可能成为美军的轰炸目标,因为美军认为可凭借该飞机突破中国未来防空体系,能够对中国全境进行精确打击,甚至还能保持超过一小时的待机能力。

  美国炒作轰炸北京话题,意在威慑中国并为增加军费“找理由”。至诚大兵觉得,美国不光想要轰炸北京,实际上美国始终希望中国“改变颜色”,通过意识形态的渗透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甚至将中国肢解为四块或是七块,让中国瓦解自然就没了对美国的潜在竞争与威胁。只是美国政要们没想到的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不仅没有实现美国希望的局面出现,反而高速发展后越来越巩固,越来越好。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美军必须考虑以远程轰炸机作为杀手锏对付强盛起来的中国。这既是美军未来战争的设想,又是他们当前遭遇军费调整受到项目“砍杀”时的最好的“找理由”,可谓虚实皆有,在那些大腕政要眼里,这是急需的必须,急需的杀手锏项目。按照美军的作战想定,B-21除了执行常规轰炸和核打击,还要担负侦察和电子战任务,计划装备上百架。对此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官罗宾·兰特上将称,因为在可预见的人力资源和拨款限制下,为轰炸机机队增加飞行员、机组人员、维护人员、额外的后勤保障训练将“极为困难”,他对于B-21能否增加轰炸机机队的战斗力表示怀疑。

  中国必须未雨绸缪,决不可视美国“轰炸北京”当笑话对待而掉以轻心。军事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远程打击轰炸机对中国的威胁不容小视,单纯提高防御措施可能将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更好的方式是在提高防御水平的同时,扩大解放军威慑范围,在战时对美军轰炸机基地进行打击,或借助立体侦察体系,在中途对其进行有效拦截。香港《东方日报》网站2月25日报道,中美两国的军事角力备受关注,有指美国空军斥巨资研发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专门针对中国。据指这种战机能突破中国东部沿海的空中防线,或飞越喜马拉雅山脉打击中国西南地区,甚至轰炸北京。有中国军事观察家认为,中国目前在本土周边具备反舰弹道导弹等,可将美军航母逼退至作战半径外,加上中国幅员辽阔,美军或需在缺乏资讯、后勤支援下对中国实施打击,因此迫切需要远程打击能力。报道称,轰炸机除了配备高度隐形能力,还可空中加油以延伸活动范围、执行核武和常规武器多种轰炸任务,甚至可无人驾驶。至诚大兵评论,尽管当前中美两国关系尚可,中国更希望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可这只是我们中国和平诚意的表述,说直接点那就是一相情愿,人家美国根本不理睬不支持不接纳,而是想要轰炸北京,想要通过两国军事角力而“拿下中国”。所以,美国想要轰炸北京话题倍受关注,无论美国远程打击轰炸机会不会出笼,中国都要认真看待与对待,对美国这个罩在中国头上的危险视为真实情景的预演展示,做到真正轰炸北京的时候,有所防范有所回击,瓦解其轰炸北京的战略威胁。美研发远程轰炸机,既然为中国“量身定做”,那么我们防人之心不可无,备受关注,不容小视,中国理当未雨绸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