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英国脱欧 李氏家族撤资中国后悔痛哭

www.creaders.net | 2016-06-27 17:51:08  财经记者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脱欧 李氏家族撤资中国后悔痛哭

  发迹于香江,崛起于内陆。李嘉诚一直是我国商人的榜样。他一直在不断地冲破自己能量的极限,开创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局面。他骨子里有着狮子座过人的胆识,强大的企图心一度令他跟权贵亲密无间。权力的庇佑,将李嘉诚推向了财富的王座。北京城的繁华地段,李嘉诚可以空屯十年。

  当苍蝇老虎无处遁迹之时,李嘉诚相信自己的运气,他相信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做平凡人物,于是抽身北京转战欧洲。人生如戏,戏如生人。88岁的李嘉诚还奋战在前线。

  死傲娇的英国这次真玩脱了!!!公投最终结果显示,脱欧票占比51.9%,留欧票占比48.1%。卡梅伦撒手表示宝宝不陪你们玩了。

  论作,谁又作得过英国人,这不,公投刚结束,英国人又开始要求再次进行公投。英国人后悔了!

  在英国公投最终结果公布6小时后,谷歌公司分析谷歌搜索结果的应用产GoogleTrends发布统计显示,在退欧结果正式公布6小时后,英国人搜索的第二大热门问题竟然是“欧盟是什么”……

  所以公投你们是瞎投着开心么? 脱完了才觉得不太对劲?小编只能说:天啊,你们英国人的心真大,逗我们玩儿呢!

  超300万英国人请愿二次公投 能否翻盘?

  周华健的《其实不想走》这个时候最适合英国人了,“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这句歌词成了近两天来不少英国人“懊悔”心情的最好写照。英国脱欧公投结果24日宣布后,不少英国人在网上参与“二次公投”请愿,企图通过限制公投成立的条件达到废除脱欧公投的结果。截至26日晚,已有超过325万人签名。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公投规则可以事先设定,但不可能在事后重新提出设立规则。

  一名年仅16岁的女学生激动地说道:“我只有16岁,我没有投票权,我没机会发出声音。凭什么让别人来决定我的未来!”另一名17岁的女学生莎拉表示:“我的未来被别人当成赌注,这不公平。”有民调显示,年纪较长的英国选民更倾向于“脱欧”,而年青一代则更支持“留欧”。

  虽然请愿二次公投的呼声强烈,但在媒体看来,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为零,BBC政治事务分析员沃森称,虽然请愿者的说法有一定道理,但他们的要求立即获得议会通过的可能性为零。沃森说,英国公投的规则可以事先设定,但在公投结束后,失败的一方不能重新提出设立规则。此外,根据法律,签名超过10万人的请愿议题是可以在议会辩论,但并不能要求议会落实请愿要求。

  法国《新观察家报》称,网络请愿这件事本身表明了英国深刻的地缘和代际分歧。绝大多数请愿签署者是伦敦、牛津、剑桥以及大城市年轻人。民调显示,这些年轻人中75%反对脱欧,但他们中许多人并不积极投票,相反热衷于上网,所以他们成为公投结果揭晓后在网上宣泄愤怒的主力。

  李嘉诚输惨了!

  翻盘机会小,英国脱欧已成事实,曾极力主张留欧的李嘉诚这次输惨了。据彭博统计的全球富豪榜显示,受6月24日英国公投退欧结果影响,当日整个全球百万富豪榜单总值集体蒸发990亿美元。其中,李嘉诚资产缩水11亿美元,约73亿元人民币。

  这下,支持留欧李嘉诚可能真的傻眼了。

  资料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长江基建跌5.477%,长和跌5.074%,电能实业跌4.762%,均高于当日恒指跌幅(2.920%)。其他英国业务较多的港股上市公司也出现暴跌:汇丰控股跌6.594%,渣打集团跌9.483%。

  实际上,在李嘉诚心中,英国及欧洲市场对其是何等重要,尤其是在他抛空中国以后。

  有报道称,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涉及英国电力、港口铁路运输、房地产、油气等领域,总投资已达到520亿美元。此前有数据显示,李嘉诚56%的投资在欧洲,其中有37%在英国。

  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警告说,与1992年9月的15%的贬值幅度相比,英国退欧贬值的幅度会更大,甚至可能会超过20%。如此一来,李嘉诚在英国的的资产恐怕要缩水20%,在追赶王健林和马云的路上将越走越远。

  但也有观点认为,李嘉诚之所以是李嘉诚,就是因为他始终敢于在低谷时下重注,此前的欧洲也处在经济危机中,有资源可以拿项目,卖家又处在相对困难的时期,人弃我取,战略上,战术上都支持应该在欧洲布局,在英国下重注。

  李嘉诚此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也在暗示,自己对于退欧已经做好了准备:“即使英国脱欧,也不会是世界末日。”

  通过梳理李嘉诚商业版图发展轨迹看,不论是我内陆还是香港,李嘉诚的投资似乎都是建立在一个非常有利的政治、经济大环境下的,李嘉诚一直强调的所谓“安全”,其实就是一种“垄断”,因为在市场中,只有“垄断”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其投资的最大安全,而垄断又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与高层的关系,而发展与高层的关系则需要准确把握高层的政治经济发展导向。

  新一届政府旨在打破行业的垄断格局,全面激活中小企业发展活力,这一点其实是与李嘉诚家族的经济发展模式相悖的,因为这样的经济环境无法为李嘉诚提供他所谓的“安全”投资环境,“撤资”也就在所难免了。

  李嘉诚脱欧后亏哭 有的人却发横财

  英国脱欧,李嘉诚遭受的损失不小,不过,有的人,却借着这次机会,赚的盆满钵满。据报道,支持脱欧的对冲基金经理Crispin Odey,其领军的规模102亿美元Odey资产管理旗下旗舰基金因做空英股等,周五劲赚超过15%,成大赢家。

  此外,早于公投前押注黄金做多的“国际大鳄”索罗斯及其前副手、殿堂级对冲基金经理德鲁肯米勒料同样成为大赢家。索罗斯基金管理首季持仓资料显示,金矿股Barrick Gold是最大股票持仓,又买入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PDR Gold,均有望受惠金价上涨,索罗斯又加码做空标普500,亦可望受惠于美股大跌。

  可见,索罗斯等大佬正在暗中偷笑,他精准的预判力和做投资的手法,也是令人不得不佩服!

  总结:李嘉诚的子孙们济济一堂,谁才能成为那个可以接下家族财富权杖的人呢,88岁还不能含饴弄孙,李嘉诚的王者气度,难掩脆弱的玻璃心。小商于赋税,大商于政亲,巨贾于政合,儿孙们能够继承的是金银,继承不了庇佑李嘉诚的权杖关系。李嘉诚孤独北望,何时才会重返京师?面对渐渐远去的京师,还有慢慢下沉的香港,空怀数千亿身家的李嘉诚依旧要反躬自省:“敢问路在何方?”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脱欧这或许是麻烦,也或许是李老先生转型布局黎明前的黑暗。

  小编个人认为:放弃我内陆投资市场,舍近慕远,可知那些所谓的民主国家,为了政治和党派利益,放任甚至纵容工会组织和工人团体、低端的社会阶层对企业进行掠夺和榨取。用抗议和罢工的形式协迫企业接受工人的无理要求,使企业举步维艰,难以获取合理投资利益,企业难以生存和发展。我认为李嘉诚放弃内陆市场投资欧洲是一个错误,有可能使李嘉诚变成李加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