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熊猫迅速增加 摆脱灭绝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16-06-27 22:40:52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熊猫迅速增加  摆脱灭绝危机

   今年4月,中国陕西省观音山熊猫保护区,林业局的公务员们和熊猫坐在一起休息。/WWF韩国本部 

  本月21日,中国西部陕西省佛坪县的熊猫自然保护区。从西侧天华山蔓延至东侧兴隆岭的山脊之间,能看到双向二车道的公路。公路前是隔离墙,公路两侧是茂密的竹林。

  截止1999年,天华山的200多只熊猫和栖息在兴隆岭的30多只熊猫,无法彼此来往。长13公里的这条公路,阻隔了它们迁徙的通道。但去年在这条公路上方安装的红外线摄像机首次捕捉到了熊猫的身影。通过关闭公路,在秦岭山一侧开通秦岭隧道,让车辆由这条路通行后,原本被分隔的两个熊猫群体开始了交流。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本部组长万辉(音)说:“这是在关闭公路以后,时隔16年取得的成果。”“是两侧的熊猫们往返于该地区,开始交配的证据。”

  一度陷入灭绝危机的大熊猫正在迅速增加。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统计,2013年熊猫个体数量为1864只,比2003年增加了268只(16.8%)。因此,IUCN正在研究将熊猫的等级从保护动物种类中的“濒危”降低到“易危”。自1990年被指定为濒危物种后,过去了26年。

  繁殖条件苛刻的熊猫,在短时间内种群数量大幅增加,最大的原因是栖息地的扩大。中国政府将熊猫的栖息地从40个增加到陕西、四川、甘肃省等67个,重新打通了因公路等被切断的秦岭隧道区间等6个熊猫栖息地。在栖息地,除了之前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以外,禁止外部人迁入,还加强立法,对偷猎熊猫或进行非法交易的情况,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WWF韩国本部代表尹世雄说:“中国为了保护熊猫,没有选择增加关在围栏中的个体数量,而是选择了恢复被毁的熊猫栖息地整体生态系统。”栖息在熊猫保护区的其他濒危动物也受益于熊猫保护活动,10年以来个体数量大幅增长。

  对居住在自然保护区内的2500多户人家,WWF从2000年代中期开始提供养蜂技术和设备的支持,实现了从伐木到养蜂的行业转换。此后,居民们也开始积极参与保护熊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