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信办主任鲁炜免职 习亲信接棒管网络

www.creaders.net | 2016-06-29 23:12:5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信办主任鲁炜免职 习亲信接棒管网络

鲁炜(左)去年在乌镇陪同习近平参观。

  在中共意识形态管理中,地位日益重要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网信办),昨日换马,网信办主任鲁炜去职,接任者为网信办副主任徐麟。徐是习近平主政上海时的嫡系亲信。当局未宣佈鲁炜去职原因,有消息指鲁去职或因他负面事件太多,包括被指参加「人奶宴」及贪腐,被中纪委调查等。

  新华社昨公佈多位正省部级人事调整,包括江西省委书记强衞去职、省长鹿心社接任;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去职,由湖北省长王国生接任;徐麟任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不再任中央网信办主任职务」。报道没有交代鲁炜去职的原因,但内地《财经》网披露,鲁炜仍继续任中宣部副部长。

  中央网信办是中央网信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小组长由习近平亲任,故网信办主任位高权重,因习对网络工作尤为重视,故鲁炜得以经常伴随左右、形同要臣,鲁更以「严管互联网」着称。

  聘外国人扮嘉宾骗习有新华社内部人士昨对《苹果》透露,鲁炜去职实为失势,因他很多负面事件缠身,包括当年被指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

  知情者指,去年12月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共十分重视,习近平亲自赴会演讲,负责策划的鲁炜为制造「万邦来朝」景象,竟让一些外国留学生和在华谋生的外国人假扮「各国专业人士」与会,事件令中央震怒。

  另外,鲁炜明知徐麟是习亲自点将从上海调来要重用,鲁却拼命压制徐,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徐作为网信办第一副主任,鲁却故意把徐安排到处级干部办公室,「鲁炜这样做直接得罪习近平」。

  「另有重任」机会微目前未知鲁炜仕途将如何,有内媒则引用过往中宣部一些高官外派,或空降出任封疆大吏的先例,揣测鲁炜有可能会「另有重任」,但新华社知情者直指,鲁炜如果是要被重用,「新华社的报道就不会如此低调,压到最后一句去了」。

  资料显示,接替鲁炜出掌中央网信办的徐麟,长期在上海工作,在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他曾任上海市委常委、农委主任、浦东区委书记,属习十分了解的嫡系亲信;后任上海市委宣传部长。去年6月被习钦点进京,出任中央网信办第一副主任。

  北京消息指,徐麟是个比较开明的官员,「他比较理性,不会像鲁炜那样胡作非为,以权谋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