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钓鱼岛若有一战 中国将大败美军

www.creaders.net | 2016-06-30 17:19:4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钓鱼岛若有一战 中国将大败美军

  被中国称为钓鱼岛的尖阁诸岛,当地情势一向剑拔弩张。而为什么美中之间如果因此开战,美国会输给中国,前美国海军情报官、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大卫霍尔接受美国之音专访,分析中国军力崛起背后的秘密。

  一架中国BZK-005无人机进入中国称为钓鱼岛的尖阁诸岛上空,被日本的F-15战机击落。中国歼15战机立刻起飞,双方发生激烈空战。正在菲律宾海上巡航的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以及战斗群前往支援,但中国随即针对美国海军卫星通讯系统发射了反卫星导弹。在这场战斗中,中国的无人机技术、反卫星导弹、战斗机雷达系统都来自美国,同时中国也掌握了反制美国海军战力的优势。

  这是前美国海军情报官、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大卫·霍尔在他的书《Crack99》中举出的例子,用以说明中国网络攻击以及盗窃的严重性。为什么美中开战,美国会输给中国,大卫·霍尔举例说:“美国政府已经公开了事实,中国已经盗窃了F35战机的雷达软件。F35是第五代战术战斗机,现在还没有开始服役,还在研发试验阶段。它应该具有隐形能力,并且具有隐形的几种功能,其中一个功能就是它的雷达软件。而中国现在已经偷到这个技术。这个例子说明,中国的科技盗窃让我们怀疑,在像刚才说的这个尖阁诸岛战争的情况下,美国政府或是美国海军在对抗中国的空战中是否能够保持隐形。”

  除了获得了反制美军的能力之外,许多分析也指出中国将网络盗窃来的技术运用在自己的武器、航太工业中,如许多国防分析家都认为,中国的歼31与美国的F35十分神似。2009年,据信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了美国国防部以及国防承包商,窃取了F35的设计、性能数据、电子系统等机密资料。此外,中国的BZK-005无人侦查机也跟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Global Hawk)相似。

  霍尔指出,中国还盗窃了其它美国敏感技术:“举例来说,卫星工具软件(Satellite Tool Kit)是个卫星追踪软件,可以用来追踪在空间中的任何物体。中国有很活跃的空间项目,这个软件对他们可能很有用处。我不能明确地说中国的确在他们的空间项目中使用了这个技术,但是我能确定地说,卫星工具软件的确可以在中国境内网站上获得。所以如果中国认为有用,就会拿去用。这一整个技术的移转,资料与软件的流失,都被偷往中国,确实对美国与中国的力量平衡产生不利的效果。”

  中国预计在今年发射高光谱成像卫星,该技术将可让中国侦测到隐形战机、潜艇,并且清楚拍摄地表上的人和物体。

  除了网络盗窃,还可能渗透美国政府

  霍尔在担任美国联邦检察官任内,破获中国盗版网站Crack99,并逮捕了负责人,住在中国成都的李翔。该网站公开贩售“卫星工具软件”这个由中国黑客盗窃来的敏感技术。如果美国人使用中国黑客破解而来的技术,更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霍尔分析说:“是的,首先我们非常严重关切这种事。使用被破解过的软件会构成多种危险,其中一种就是会让恶意软件进入系统当中。所以我们担忧的是,一位国防承包商的工程师朗罗纳德·贝斯特(Wronald Best),在工作上使用了Crack99上被破解过的软件。我们的担忧之一是:恶意软件一旦进入他们的系统,将影响到他们所做的所有事情。而他们(贝斯特的公司)手上正有好几个敏感项目,例如美国总统座机“陆战队一号”上的雷达。”

  霍尔说,像Crack99的中国网站还有许多;像贝斯特这样的美国人也不知道还有多少。面对中国无孔不入的渗透,他认为美国政府做得还不够。他说:“有点不够,也有点太晚。第一件要做的是处理这个问题的整体策略,这正是目前政府缺乏的。执法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但是是解决办法的一部分。我的看法是,针对此类的网络案件应该列为首要任务。政府之所以不处理更多相关案件,是因为它们很困难,要调查逮捕海外的嫌疑犯永远都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无法保障你调查到海外的不法分子,就有办法逮捕他们。”

  美国司法部2014年起诉过5名中国解放军军官对美国核能、钢铁与太阳能公司进行黑客攻击,但至今仍无法将他们送上法庭受审。

  网络攻击就是战争行为

  霍尔认为,中国越来越大胆的网络攻击必须受到抑制,他也同意奥巴马政府在2011年所说,网络攻击可以被视为战争行为。

  霍尔分析:“就战略来说,网络攻击被视为战争行为,但问题是如何定义网络攻击。我已经离开政府了,所以不能代表政府说话,但我怀疑美国政府会将中国政府攻击美国私人企业并窃取资讯的行为当成网络攻击,以及战争行为。但我可以想像,中国政府若对美军设施或美军网络、美国基础设施发动攻击,美国政府会将这视为战争行为。这就牵涉到什么才是恰当的回应。我的意见是,什么都不做并非恰当的回应;但同时你也不想反应过度。”

  霍尔认为,使用外交手段来遏止网络攻击十分重要。美国也必须加强网络安全,不能让中国持续窃取美国的各种研发成果,否则未来就有可能发生他假设的“美中钓岛之战,中国大败美国”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