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驾中国最新战机叛逃 获7千两黄金

www.creaders.net | 2016-06-30 20:31:55  鼎盛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驾中国最新战机叛逃  获7千两黄金

  1983年8月7日空军试飞团第二大队副大队长孙天勤借试验飞行之机,驾驶加装了马可尼航电设备歼-7试验机叛逃到韩国汉城,并在8月24日抵达台湾,获得了台湾许诺的7000两黄金的奖励,以当时的国际金价,折算新台币1.2亿(折算现在的人民币金价大约是4000万左右人民币),同时加入台湾空军并授予上校军衔。此次叛逃创造了空军职务最高、机型最新的双料记录。

  空军试飞团孙天勤叛逃驾驶的飞机目前网上流行的说法有两种,一种是“孙天勤驾驶空军试飞团045号歼-7II(改装英国马可尼公司雷达,为歼-7M的研制做试飞)战斗机叛逃韩国”。

  另一种说法“孙天勤借试验飞行之机,驾驶1架歼-7(米格-21)战斗机叛逃韩国”,该机作为雷达火控系统测试平台。

  带着疑问本人于2014年9月7日曾在论坛中发了一篇 “1983年8月7日,空军试飞团孙天勤驾机飞往当时的南朝鲜,其座机到底是歼-7II型还是歼-7M型飞机?”的文章试图从广大军友中得到答案,其中“歼七传”的作者老毕明确答复:孙天勤叛逃的机型是歼-7I型。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改装的机型。

  1980年7月,为了改善我空军飞机的武器装备,第三机械工业部和英国马可尼公司正式签订了使用研制先进的平视显示器、武器瞄准计算机系统的合同,确定代号为MADS7,即7号防御系统。

  7号防御系统安装在歼-7II飞机上,加装后的飞机命名为歼-7IIA型飞机。为此,歼-7II飞机还做了相应改装:机翼增加外挂,加强起落架,改装防鸟撞玻璃等,并各带一个大型仪器舱(这两架改装的飞机在飞行试验研究所的编号分别为048、049号)。另外专门改装一架歼-7目标机。

  由此可见,改装7号防御系统的机型为歼-7IIA型,飞机编号分别为048和049号。

他驾中国最新战机叛逃  获7千两黄金

  其次我们看一下叛逃所驾机型。

  1982年12月,7号防御系统开始进行试飞。由于飞行试验研究所没有航迹测量系统,满足不了试飞的要求,1983年7月9日,6架飞机(歼-7IIA型飞机2架、歼-7I型飞机2架、运-8型飞机1架,赛推新II型飞机1架)转场至空军航空兵第22师大连三十里堡机场,利用海军试验基地的大型设备,进行机载雷达测距、测速精度鉴定等科目试飞。

  在试飞期间,8月7日下午13点57分,驻飞行试验研究所的空军试飞团试飞员孙天勤与团长执行雷达精度试飞,团长飞载机(应为歼-7IIA),孙天勤飞目标机(应为歼-7I),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叛逃韩国。

  在其出逃前的8月3日,孙天勤驾驶歼教六执行海上科目训练时,私自从规定的飞行高度1000米降低至100米,也没有引起领导警觉。

他驾中国最新战机叛逃  获7千两黄金

  孙天勤1936年9月出生于陕西省凤翔县,1956年8月入伍,1957年9月至1960年2月,在空军第六航校学习,1960年3月,在北京南苑高级航校任飞行学员,1960年7月,在空军第六航校第4团任飞行教员,1962年6月,在空军航空兵第6师任飞行员,1970年1月,在空军航空兵第46师第136团任飞行员。1970年7月,因不能正确对待其父“文革”中受冲击而停飞,1971年1月,调空军第22厂先后任助理员、干事,1976年7月,在空军航空兵第46师恢复飞行。1976年12月,由空军航空兵第46师第136团调入空军试飞团第2大队任飞行员。1979年9月,被提拔为第2大队副大队长,并由歼-6改装歼-7飞机,先后三次派其到鼎新机场执行“PL-5导弹发射”试飞任务。1980年5月,定为副团职副大队长。总飞行时间1100多小时。

  而从韩国当时所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孙天勤叛逃驾驶的歼-7飞机编号为045号,该机从机号(飞行试验研究所的歼-7I型飞机编号,据我说知从042--046号)和各项特征(机头座舱盖前翻,机炮在机头左侧等)。

  综上所述,基本可以判定孙天勤驾驶叛逃韩国的飞机是参加7号防御系统试飞的目标机—歼-7I型045号飞机,该机没有安装引进英国的设备。

  但是由于孙天勤参加7号防御系统于1982年2月被派往英国考察学习,并在7号防御系统试飞中所知甚多,加之其在空军试飞团工作7年半时间,他的叛逃对我空军的影响还是非常严重的。  (文/tanke0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