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激进反对派7.1游行后爆发内讧互殴

www.creaders.net | 2016-07-04 08:37:3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激进反对派7.1游行后爆发内讧互殴

香港激进反对派7.1游行后爆发内讧互殴

  香港“社民连”与“人民力量”、“香港众志”等反对派团体近日发动游行,在结束后爆发严重内讧,内部成员挑衅互殴,被批又是一场“闹剧”。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社民连”等多个激进组织在7月1日晚游行结束后非法冲击礼宾府失败,撤至特区终审法院“商议”。其间,激进本土派的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周竖峰不满“社民连”等拒绝堵路,上前“讲理”时被围住大骂,反对派内部发生冲突,事件持续发酵。

  周竖峰及中大学生会分别在Facebook发文,指1日晚在中环遮打花园与社民连讨论占路期间,周竖峰被“社民连”成员拳打脚踢,对此予以严厉谴责。不过,“社民连”、“人民力量”等则反驳学生说法,“社民连”批评学生由包围西环中联办忽然转战至中环,称被伪本土派滋事者挑衅。双方各执一词,但至今未有人就事件报警。

  据《星岛日报》、《大公报》报道,“社民连”等逾百人在无申请不反对通知书下游行至礼宾府,并与警方冲突,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喷雾驱散示威者。示威者其后陆续散去,部分则步往终审法院,却与中大学生会爆发激烈冲突。

  “社民连”当时决定结束游行,但有中大学生会成员上前质疑他们为何不堵路,“社民连”主席吴文远当时指不会阻止对方堵路,之后周竖峰突然大声呼喊:“你只脚做乜嘢?你头先起脚踢我!你起脚踢我!”社民连陈德章随即怒斥:“你食屎啦!你收皮啦,周竖峰!”经一轮推撞及指骂后,中大学生会成员离开现场。

  中大学生会及周竖峰其后在社交网站发声明谴责“社民连”,指周遭到社民连多人包围及谩骂,“社民连”相关人士更起脚踢向周竖峰,又指周被追赶及拳打脚踢,背包更遭扯破,又称有人企图将学生会干事推进水池。“社民连”在社交网站发声明反击,指有关指控严重失实,他们不会容忍滋事者的挑衅和中伤行为。“社民连”又质疑,中大学生会本呼吁群众出席由本土派发起的中联办“Black Bloc”行动,“为何周竖峰却忽然现身于中环的和平示威,主动挑衅刚刚饱受胡椒喷雾攻击的示威者及社民连成员?”

  中联办“Black Bloc”行动由“青年新政”、“本土民主前线”等发起,最终未能成功举行集会。有分析称,香港反对派内部本就矛盾重重,出现围殴事件并不令人奇怪。

  香港“社民连”与“人民力量”、“香港众志”及“大专政改关注组”等组织,于“七一游行”结束后游行至礼宾府,结果与香港警方爆发冲突,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喷雾。随后,警方凌晨发声明谴责示威者未有根据法例通知警方而在中区进行游行活动,冲击警方防线,并拒绝与警方合作。

香港激进反对派7.1游行后爆发内讧互殴

  据《明报》报道,警方又批评示威者破坏法纪、罔顾自身及他人安全行为,强调警方别无选择下施放胡椒喷剂,以维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至于游行人士欲改往礼宾府正门时受阻,警方解释,上亚厘毕道礼宾府正门路面狭窄,为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在下亚厘毕道设立封锁线,让公众活动在礼宾府东闸进行。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自由,一贯全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理性公众活动,但同时有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违法行为,警方会果断执法。

香港激进反对派7.1游行后爆发内讧互殴

香港激进反对派7.1游行后爆发内讧互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