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万科争夺大战 与习近平家族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16-07-04 08:46:09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万科与宝能系之间的权力之争大战,被指背后黑幕重重。博闻社收到的举报指,宝能系背后主使是原华润置地董事长吴向东,吴自称与习近平家族有关,欲借此压地方政府支持宝能“倒王(石)”。但万科知情人士指,吴是诬陷习近平家族,别有用心。

  6月26日,深圳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即宝能系)向万科董事会提请召开姑且股东大会,并提出罢免万科董事长王石,以及现任董事会10名董事及2名监事会成员的议案。

  消息人士透露,深圳宝能姚振华背后策划者是原华润置地董事长吴向东。他在华润董事长宋林案被拘后,放出风声称,找到了一个自称与习家姐弟关系铁的人士吕长胜,在北京与深圳到处活动,想调度政府关系支持宝能。

  吴向东与吕长胜到处见地方领导,暗示宝能收购万科背后有习家利益,甚至有习近平本人首肯。本来按常理推断,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骗局,有关官员完全可以举报这两个人涉嫌造谣和诋毁习近平家族,但是不少人仍不明就里,信以为真。

  消息人士指,吕长胜原来曾经是打习家名大胆做事,曾经说习近平姐姐桥桥是其公司股东,收购万科一事曾与她商量并托她转信给习。这种谎话之大胆,为中共大力反贪腐以来所罕见。消息指吕有可能认识齐桥桥,但是不相信齐会介入此事,更不会参与谋篡万科财产。

  最近一段时间,万科股权之争事件愈演愈烈。港交所数据显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钜盛华)12月10日在场内买入万科H股1.91亿股,每股均价19.33元,涉及资金36.92亿元;12月11日再次场内买入万科H股7864万股,每股均价19.728元,涉及资金15.51亿元,两天合计增持52.43亿元。对万科H股的持股比升至22.45%。

  12月7日,万科就曾发布第一大股东变更提示性公告,截至2015年12月4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A股股票549,091,0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9%。至此,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1,038,918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008%,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这是宝能系取代华润,再次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随即发生宝能动议要清洗王石以及万科原董事会的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