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和谷开来一样 谷丽萍指证令计划犯罪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16-07-04 15:54:09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谷开来一样 谷丽萍指证令计划犯罪细节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对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涉及的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无期徒刑。法院公布,令计划案于上月7日在进行不公开的庭审的过程,并播出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作证片段,指证令行贿犯罪的细节,并爆出多个涉案的官商巨贾。而其受贿财物共计超过7708万元(人民币.下同)。

  在上月7日的庭审中,法庭传唤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四川维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晓玉等出庭作证,当庭指证请託令计划为其谋取利益提供帮助,并向令计划或其妻谷丽萍行贿的事实。

  公诉机关又在庭上播放证人谷丽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前副主席潘逸阳等人的作证片段,指证令计划的每一宗犯罪事实,包括展示相关证人证言、书证、物证照片、鑑定意见等证据,以及令计划本人的供述,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

  公诉机关指控令计划受贿财物合共7708.5383万元,并证实令计划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承诺为楼忠福及其子谋取利益,单独或与谷丽萍共同索取、收受楼忠福给予的财物共计1465万余元;为崔晓玉谋取利益,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崔晓玉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1438万元;为潘逸阳谋取利益,单独收受、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潘逸阳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761万余元。

  令计划亦被证实为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所在单位谋取利益,对其子令谷向魏新等人索取财物事后知情未予退还,收受、索取魏新等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643万余元;为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谋取利益,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李春城给予的89万余元;为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谋取利益,收受白恩培给予的财物价值60万元;以及为前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职务晋升等提供帮助,单独或与谷丽萍共同收受霍克等人给予的财物。

  公诉机关在庭审中,宣读、出示了证人霍克等人的证言、保密管理规定、密级鑑定意见等证据,以及令计划本人的供述,证实令计划在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时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材料,严重破坏了国家保密制度。

  庭上同时宣读、出示了相关证人证言、人事档案资料、户口迁移证、房屋买卖协议等证据,以及令计划本人的供述,证实令计划滥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陈X、张XX及其亲属在调动工作、购买房屋、晋升职务、迁移户口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并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而令计划当庭表示,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全部接受,没有意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