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被判刑 肯定是口服心不服

www.creaders.net | 2016-07-05 08:12:2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被判刑    肯定是口服心不服

  被视为团派灵魂人物令计划昨日被判无期徒刑,从位极人臣沦为阶下之囚,身份变化之快,令人感慨。虽然令计划免遭一死,且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但据港媒评论内心未必服气,只是形势比人强,无奈而已。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中国当局以事涉国家机密为由秘密审判令计划,但官方媒体公布的消息却不遗巨细地描述令计划所犯诸罪的证据链,从证人证言证物,再到令计划的供述,一一排列於前,目的就是将此案打造成永远不能翻案的铁案,彻底将令计划打入另册。

  报导说,明眼人都知道,令计划一案是篡党夺权的政治大案,但党内的政治纷争无法以和平方式解决,只能通过贪腐案来定性。自从六四天安门事件之後,中共所有政治斗争无一例外地采取这方式来解决,江泽民扳倒北京前市委书记陈希同,胡锦涛抓捕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莫不如此。但这样迂回的方式,无法杜绝天下的悠悠之口。

  该报评论认为,令计划属於权斗失败,被以贪腐入罪。令计划在庭审最後陈述时说,“我接受全部指控,服从判决,今天的庭审对我来说刻骨铭心”,“我真诚感谢法院,感谢检察院,感谢两位律师”。这些话语看似出乎真心,但实际上是早已编好的脚本而已。如果令计划继续上诉,或者当庭抗争,等待他的可能不是无期徒刑,而是死刑。

  但以贪腐入罪,令计划内心恐怕一万个不服。在中共党内比他腐败的比比皆是,有家族在私募基金、平安保险股权等方面赚取的财富超过百亿。巴拿马文件中披露的一些豪门权贵的海外资财又何止亿万,但这些人个个逍遥法外,哪个伤及一根毫毛?所以令计划对判刑肯定口服心不服。

  该报评论又说,当然,政治历来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令计划被入罪,也一点不冤枉,既然吃了政治这碗饭,就得做好吃牢饭的准备。当年在令计划强力主导下,将陈良宇送入监狱,如今自己也被调查,真是“他朝君体也相同”,此一时彼一时。

  评论说,中共的宫廷政治,玩得就是心跳,看他起高楼,看他楼塌了。想当初令计划众星拱月, 万人巴结,他一言可以定人荣辱,一语可以决人生死,但“因嫌纱帽小,致使枷锁扛”。

  令计划儿子令谷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团派一败涂地,彻底改变了令氏家族的命运,也深刻改变了中国政治格局。有人说,这是令谷这无知小儿坑爹所致, 但实际上这既是偶然,也有必然。以令氏家族如此嚣张跋扈,出事是无法避免的,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从目前揭露的问题来看,如果真由团派上台执政,中国很可能 已经陷入国将不国的危机。

  东方日报评论还说,从这个意义而言,令计划个人的悲剧,却给中国带来新的转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