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南海仲裁案黑幕曝光 北京下逐客令

www.creaders.net | 2016-07-05 10:37:5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仲裁案黑幕曝光 北京下逐客令

  在东海巡逻的中国战机(图源:AFP/VCG)

  世界各大媒体主要关注哈梅内伊誓不与美合作、菲不慎暴仲裁案黑幕、中国九段线将被剥夺、杜特尔特访华、北京向韩国人下逐客令、东海渔船以及阿联酋发公告禁穿长袍等。

  美连遭唾弃 伊总统称致死不与美合作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官方网站在当地时间7月3日宣布,哈梅内伊拒绝美军与伊朗在叙利亚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建议。哈梅内伊向数千名学生发表讲话时表示,只要自己还有一口气,伊朗就不会与美国合作。他说,因为美国的目的是要终结伊朗在地区的存在。

  仲裁案将剥夺九段线 菲不慎暴南海黑幕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菲方首席律师雷切勒称,针对北京的裁决“将剥夺中国在南海主张的所谓“九段线”。对此,中外交部洪磊回应称,雷切勒是菲方的代理律师,知道菲方的想法不奇怪,但好像他在所谓裁决出台前已知道裁决怎么写,并且知道裁决是按他的想法在写,这就奇怪了。

  中国投怀杜特尔特 北京给菲划清新界限

  菲新总统杜特尔特或于9月访华。有人称,杜特尔特上台后,积极向华释放友好言论,中菲关系已然趋于稳定。而北京也向菲伸出了橄榄枝,称绝不以大欺小。同时划出了新界定,明确把菲律宾旧政府和现在的新政府区分开来。暗示南海仲裁案是阿基诺旧政府之错。

  应付金正恩?北京罕见对韩人员大下逐客令

  据朝中边境多名消息人士4日证实,为避免朝鲜驻华餐厅员工集体出逃引发余震,中国官方已于5月下旬通知帮助脱北者的几十名旅华韩国民间活动家在6月底前离境。因此相关活动家只得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回国。有人指出,中国此举非常罕见,可能和金正恩日前的抗议有关。

  日本已无立足之地 渔船正被中国挤出东海

  日本渔船正被数量远超于己的中国渔船挤出东海。东海堪称世界最高产的渔场之一,而中国渔船正在收获那里的丰富渔产。日本渔船数量骤减,原因在于如今日本年轻人对捕捞业不再感兴趣。但关键的原因是,大量中国船涌入那些海域。今年5月,日本渔业部门首次决定为日本渔民提供补贴并协助升级渔船,以应对在东海与中国渔民的竞争。

  日本惹怒中国军机 空中格斗险命丧东海

  中国战机近期以来加强了对东海的例行巡航任务。对此,日本警惕颇高,恐中国在某一天一举夺回钓鱼岛。日前,日机甚至正面挑衅中国军机,不幸在空中格斗时被锁定,无奈发生红外干扰弹后方得逃离。有人称, 战斗机之间进行空中格斗时,被锁定的一方发射红外干扰弹,已经是处于非常不利的被动挨打的情况,这已经是飞机最后的保命手段。

  阿联酋明禁穿长袍 曾有人被误认ISIS遭打晕

  阿联酋外交部的推特账号发布一条推文指出,“为了安全,请出国旅行的游客不要穿着传统服装,尤其是在公共场所。” 阿联酋外交部网站也发布消息提醒国民,“注意遵守部分欧洲国家不允许在公共场合佩戴头巾、穿着长袍的规定。”据悉,此前曾被误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成员而被警方逮捕,吓到几度晕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