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曝料:除了宝能系 华润也想让王石下台

www.creaders.net | 2016-07-06 16:42:1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料:除了宝能系 华润也想让王石下台

  万科独董华生

  在复牌后连续两个跌停板的惨淡中,万科股权大战依旧难解难分。

  按讷不住的万科独董华生在评论这一事件之余,却无意间曝了猛料,坐实了坊间早已有之的猜测:想搞掉王石的除了宝能,更有华润。

  在今天发表在《上海证券报》上的文章中,华生在不经意间透露了华润对万科人事变更上的底牌。

  在文中,华生写道:“有人告诉我华润方面本已通知万科准备在上周五讨论和否决宝能罢免案之后就提出自己的董事会改组实施方案,内容无非是让王石出局、替补两名独董(海闻已提出辞职多时,张利平独董任职7月到期不再续聘)等等。”

  据观察者网了解,华生的这番曝料,还是媒体首次披露华润对万科人事安排的具体意见。在万科引入深铁的重组计划,虽然宝能与华润同属一个战壕,但华润却在后来并未与宝能保持完全一致。

  对于此前宝能要求“一锅端掉”万科董事会的请求,华润却“意外地”表达了反对意见。这从侧面反映出,对于万科管理层未来的具体人事安排,华润与万科分别有各自的“小九九”。比起宝能激进的“彻底洗牌”,华润的反对显得较为温和,似乎并不愿意做大手术。这也部分印证了华生于今天的曝料。

  不过,这一切变化中的不变项却始终如一:王石出局。

  万科董事会改组风波大事记:

  3月17日,万科继续停牌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但万科的第二大股东华润集团却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这也是华润首度披露对引入深铁的不满。

  股东大会结束后,华润集团透露,这一次有关万科A股继续停牌一事,华润投了赞成票,要求万科股票继续停牌。值得注意的是,华润还声称称,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公告,没有经过董事会的讨论及决议通过,是万科管理层自己做的决定。

  6月17日,万科引入深铁案正式提交董事会表决。据悉,审议万科和深圳地铁的重组预案,最终以7票同意、3票反对、1票回避表决通过重组预案。而独立董事张利平的那一票便成为了日后的争执焦点。

  11名董事中,董事张利平认为自身存在潜在的关联与利益冲突,申请不对所有相关议案行使表决权,因此相关议案由无关联关系的10名董事进行表决。

  由于7/10与7/11一票之差决定了是否可获得三分之二多数。因此,在万科管理层与宝能和华润之间,产生了激烈的“分母之争”。

  6月23日深夜,此前一直未对万科重组预案表态的宝能集团突然发布公告,明确反对万科购买资产预案,宝能系旗下公司钜盛华、前海人寿夜联合发布的这份声明中称,本次预案将大幅摊薄现有股东权益和上市公司收益,我方明确反对万科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后续在股东大会表决上将据此行使股东权利。

  6月30日,宝能系回复深交所问询,称宝能系与华润之间不存在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所能够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

  同时,针对提出罢免董监事而未同步提名候选人的问题,宝能系表示,此次提出的罢免议案是为了解决万科当前公司治理混乱的问题。未提名候选人是因为充分尊重万科团队的贡献和社会影响力,为全体股东(包括万科事业合伙人计划)保留充分的考量和准备的时间和空间,宝能希望管理层中的优秀者继续留任万科。

  同时,华润也回复深交所问询称,与“宝能系”的钜盛华未就扩大所能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达成任何协议。华润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合伙、合作等其他经济利益。

  7月4日,万科A复牌,一开盘便遭遇跌停。7月5日继续了开盘跌停的态势。

  7月4日下午,署名为“刘元生等股东”的一封公开信发出,持股万科28年的老股东刘元生向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国务院国资委、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和深圳证监局七个监管部门抛出五点疑问,矛头直指华润、宝能,质疑二者之间的关联关系。

  在举报信中,刘元生质疑华润和宝能系之间到底有多少重大利益关联;华润和宝能系在关于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的问题上何时开始谈判交易;双方在深铁重组事件上联手反对的原因;双方达成第一大股东易主的秘密协议是否已涉嫌内幕信息交易和市场操纵以及质疑宝能用于收购资金的来源是否合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