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岩岛有得而复失的危险

www.creaders.net | 2016-07-09 16:50:42  察网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岩岛有得而复失的危险

  黄岩岛自2012年被中国成功实际控制,但以后并未曾有中国建立哪怕是一个礁堡的消息,基本上是由中国的海警船巡航守卫。

  以海警船对付菲律宾足够了,但似乎现在要对付的是美帝的军舰。美帝的将军们曾经放言,假如中国在黄岩岛填礁造岛将不惜发动战争。如今美帝也改变了干涉中国内政挑衅中国岛礁主权的方式。派三艘宙斯盾舰巡航,在我岛礁12海里以外,14海里至20海里海域贴近航行。这不是美国人的偶尔之举,似乎是长期战略。假如美帝军舰长期游弋在中国黄岩岛近海海域就形成美帝军舰对中国海警船之局面显然对中国维权不利。就算中国也派军舰去维权也会形成中美军舰共同存在的局面。类似于中日在钓鱼岛对峙的情形,很难说中国实际控制自己的岛礁。再假如菲律宾人趁美帝军舰巡航之际再次入侵黄岩岛局面将会更糟。这种可能是存在的。

  美帝为什么非常在意中国填黄岩岛呢?中国人不会忘记那里曾经是美帝的靶场,非常靠近苏比克湾。如今美菲已经签署了美菲驻军协议,美帝重返苏比克湾是现实的事情。假如中国在黄岩岛填礁造岛部署雷达设施,或者红旗九、反舰导弹什么的,那么会直接威胁驻菲美军安全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以美帝霸权之为了一己安全不惜危害他人安全的德行反对中国填礁造岛的意愿是坚定的,弄不好真的发动战争也是可能的。

  从黄岩岛所处的地理位置上讲,现在已经不是中菲之间的领土争议,而是中美之间的对决。如今美帝不仅反对中国在黄岩岛造岛,而且直接派舰队长期巡航中国的黄岩岛近海海域。中国如何反击美帝的挑衅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的必答题。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不再是一句空话,而是体现在具体的威胁之上。花大把的银子弄航母编队到中国的南海不是来逛风景的,费尽心机鼓动菲越们挑衅中国也是为美帝国家利益服务的,显然中国的任何退让哪怕是表态的软弱都会助长它们的狂妄和娇气。中国单方面克制还能够善了吗?还能维护地区和平吗?即使以中国的忍耐能够换来一时的和平,那如何体现中国捍卫中国主权的意志坚如磐石?

  美帝的挑衅没有完,据说中国在西沙群岛自己的海域演习划定的禁航区也违反了什么国际法,美国的航母有可能要挑战中国的禁航区,步步紧逼,没有丝毫妥协退让的意思。中国能够退缩吗?退缩的后果又是什么?都说美帝及其走狗都是纸老虎,但这些纸老虎和苍蝇你不打它它也不会自认失败的。美帝不是叫嚣中国在黄岩岛造岛他就开战吗?那么中国就应该义无反顾地把天鲸号开进黄岩岛造岛,那里只要生长出陆地来中国才能妥妥帖帖地实际控制,才不会有得而复失的危险。那里有了中国的红旗九、鹰击系列反舰导弹美帝的舰机才会离开中国岛礁的近海。如果因为中国填礁造岛美帝开了第一枪,那么中国就全面反击让美帝的航母也罢、军舰也罢葬身海底成为人造礁石。最坏的结果不就是一个共同灭亡的结局吗?难道美国的大兵见了伊朗的军队就下跪,见了中国军队就雄起了?没有这样的逻辑。如果我们填了美帝竟然没有开战,那么美帝就在世界上放了空炮,在盟友面前失了信用,破产的同样是美帝霸权。

  按道理来讲中国的军演已经开始,至今未曾见中国军演的后继消息和画面,一场旨在展现中国军队捍卫主权和安全的轰轰烈烈的实战实弹演习归于沉寂。另一方面美帝军舰高调逼近中国演习区域,笔者似乎闻到了一丝丝大战来临的气息。美帝要来中国是做了准备的,我外交部长也再次向克里提出要求,南海仲裁闹剧该收场了。现在看来美帝没有收场的意思,从来美帝也算不上中国的朋友,那肯定是豺狼来了。怎样迎接它?猎枪。中国军人说的。那就准备开枪为霸权送行吧。中国寸土不能丢,黄岩岛更不能得而复失。

  中国从来没有称霸的意愿,也没有把美帝赶出西太的想法,但这个美帝非要挑衅中国的核心利益,逼迫中国用猎枪把它赶出去,自寻死路,那中国只好送他一程。是打是和几天之后见分晓,笔者只想说一句,中国的爷们们雄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