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没“发飙” 中宣部网信办却真发飙

www.creaders.net | 2016-07-10 11:29:5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门户网站腾讯发生被中宣部形容是重大的失误,在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7月1日于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将“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误打为“习近平发飚重要讲话”,境内外网民竞相转载并予以取笑,由于号称用户达10亿之众,中宣部认为腾讯的失误造成恶劣影响,已牵头成立小组,进驻腾讯调查这宗极可能是罗马拼音中文输入手误的事件。

  7月1日是中共建党95周年,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党举行的庆祝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习近平发表讲话时,腾讯网进行即时直播称:“据新华社报道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习近平发飚重要讲话。”文字的配图使用的是带有“新华网”字样的现场图片。

  腾讯网这条新闻稿一发布,内地不少网民即发现了原本应是“发表”的地方,错误写成了“发飚”,不少网民因此截图再次传播,腾讯网很快将错字改正,但“发飚”的网页截图已经流传甚广。京城消息人士指出,事件迅速扩散后,高层对“习近平发飚”一事大为发飙,定性为“重大负面事件”,中央网信办及中宣部因此介入对腾讯网作整肃。

  明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由中宣部牵头的其中一个小组,近日对腾讯网的部分网络伺服器作断网排查,以确保所有“发飚”都已删除、事件影响已受控制。整肃小组对腾讯网的排查、整肃也形成初步意见,认为这是一宗没有采访资格的门户网站、擅自允许编辑违规自行采编造成的重大事件。由于腾讯网自行采编的报道,使用了“据新华社”的电头及使用新华网图片,新华社对此也提出严正抗议。

  但事实上,新华社本身也犯了更为严重的过失。今年3月13日, 新华社在刊发以一篇标题为《(两会?观察)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的文章时,在文章倒数第三段也曾出现严重错误:“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事后证实,“最高领导人”误写为“最后领导人”。

  更有甚至,就是香港南华早报早前把“习(Xi)”与“徐(Xu)”混淆,原意本来是指“徐”才厚已故,但误写“习”近平已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