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女将军打仗,中国女将军唱歌?

www.creaders.net | 2016-07-10 17:16:57  军事新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军事妹子印象中,中国军队有许多文艺兵女将军,她们或是歌唱家或是舞蹈家,她们的军衔介绍则都注明是少将军衔。而在欧美国家,女性将军则是实打实靠战功擢升的,由此引发了很多人对于解放军文艺女将军的偏见:认为中国女将军靠的是唱歌,而美国女将军靠的是战功,两相对比凸显美军的专业性。今天军事妹子当一把流言终结者:中国真有唱歌唱出来的女将军吗?

美国女将军打仗,中国女将军唱歌?

中美女将军对比

  首先明确一点:关于大家熟知的“文职将军”一词,实际上是不存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干部条例 》规定,解放军和武警中的文职人员(包括演艺人员)只有专业技术级别,而没有军衔!比如下面这位:

美国女将军打仗,中国女将军唱歌?

360百科,李双江的介绍,并无少将二字

  李双江穿着军装,看着十分像是少将行头,但是在百科资料中他的众多头衔中却没有少将一说。那李双江在军队系统中到底是什么身份呢?关键是他军装肩章上的装饰,请看下面这张图:

美国女将军打仗,中国女将军唱歌?

左边两列带五角星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宗的少将肩章,右面4列则是军队文职干部肩章

  而李双江肩头佩戴的正是文职干部肩章,我军的现役军人干部,按照是否授予军衔,可以分为现役军官和文职干部两类,前者可授予军衔,后者则没有军衔。尽管他们都是军人,穿军服、佩戴肩章,但前者的肩章是军衔图案,后者的肩章是文职标示。所以文职干部只能称专业技术几级几级,是不可能有将军军衔的,李双江就属于后者。所谓文职将军纯属网络杜撰。

  下面再说说本文的核心问题:为何有些军队艺术家佩戴了真正的将军肩章?这就要说说另外一项规定了:文职干部和现役军官可以互相转换身份,如果文职干部出任了某个机构的一把手,担任了行政职务,可以授予军衔转为现役军官。譬如说黄宏,他本是文职干部,可后来担任了八一制片厂厂长等行政职务,就算是现役军官了,所以和上面刘敏一样被授予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也就是说这些歌唱家舞蹈家们的军衔其实和军队正式军衔还是有差别的,我军的著名演员、医院大夫、科研专家等会被授予专业技术军衔,这是对他们贡献的肯定,比如说专业技术少将,指的是其所享受的待遇是和军事少将一致的,但是仅限于头衔和待遇,在军事方面他们并没有少将的权力。

  那些歌唱家们的将军军衔,要么只是文职干部被媒体认错当成了真正的将军以讹传讹;要么是专业技术将军,通俗比喻的话就好比一个学校的“名誉校长”,待遇有,头衔有,但是不管学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