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突然曝光杀手锏 周边国家彻底沉默

www.creaders.net | 2016-07-11 14:34:22  诸葛小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突然曝光杀手锏 周边国家彻底沉默

  近日,中国调动三大舰队主力,在中国某海域展开了一次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期间,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发射的鹰击-12远程反舰导弹成为中国军队在海上作战方向以空制海的拳头装备。有中国军迷称,关键时刻,解放军突然曝光鹰击12这一杀手锏武器,这次周边国家可以沉默了。

  老款轰-6原是以苏联1950年代的图-16中型轰炸机为参照开发的,由于技战术性能很快落后于西方产品,苏联此后用图-22M3和图-160两款超音速轰炸机取而代之,21世纪初,中国军方对老轰-6的升级提上日程,并于2015年9月3日向外界公开了轰-6K新机,轰-6K改进的背景主要围绕老轰-6“腿短、弹少、近视”等问题展开。

  为增加动力性能,新机可能采用了俄制D30-KP-2涡扇发动机或国产WS-18涡扇发动机,据估计,轰-6K最大航程已从5800公里增加至至少9000公里,这使得美军在西太平洋的主要军事基地,如关岛、日本、韩国、珍珠港均在其打击范围之内,而动力性能大幅提升后,为增加挂弹种类和数量提供了可能。

  轰-6K机翼外挂点增加到6个,可挂载长剑-10、鹰击12、鹰击-18等大型巡航导弹,另外,轰-6K还换装了新型战术数据链、综合航电系统和玻璃化座舱,使新机有了更现代化的通信、操控系统。在国内外媒体的报道中,往往对中国开发的新型反舰弹道导弹更加关注,而对传统的反舰巡航导弹则不那么关注。

  但需要明确的是,在实战中,反舰巡航导弹或许比反舰弹道导弹更加有效、可靠,这也是中国反舰巡航导弹家族人丁兴旺的原因,此次演习中,轰-6K齐射的鹰击-12反舰导弹就这导弹家族中的佼佼者,该弹采用了一体式冲压发动机为动力,四个进气口均匀对称布置在弹体四周,弹翼则采用可折叠的X型布局,由于该弹与中国于2006-2007年间从俄罗斯引进的Kh-31反舰导弹很相似,外界多认为鹰击-12是Kh-31的升级版。

解放军突然曝光杀手锏 周边国家彻底沉默

  据可靠信息,鹰击-12导弹重量在2-2.5吨,弹长约7米,末端飞行速度可达4马赫,该弹有两种攻击弹道,分别对应两种射程,低空弹道射程100-150公里,高空弹道射程可达300公里,此外,外界认为中国还以鹰击-12的开发经验又研制一款技战术指标更高的鹰击-18,外形轮廓接近俄罗斯的KH-41反舰导弹,“鹰击”-12反舰导弹让中国不输于周边国家开发的其他超音速反舰导弹,这包括:中国台湾“雄风”3,日本XASM-3和俄、印合作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