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暗挺薄熙来有一套 他落马刷新4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16-07-12 20:34:4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日前,解放军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昔日的空军最高政治主官黯然“坠机”。巧合的是,去年7月,周本顺落马;2014年7月,周永康落马。

  香港大公网7月11日梳理称,尽管已经有了徐才厚、郭伯雄两位前军委副主席落马在前,但田修思还是刷新了中国反腐史的多项记录。据悉,田修思是中国 历史上第一位腐败违纪被查的空军上将;也是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落马的正大军区级将领;是自2016年军改、组建新的军纪委后查办的最重磅的大案;他更成为今 年5月中共中央军委开展巡视回头看之后,被回马枪挑落的第一“军虎”。

  曾有空军知情人士开玩笑地说:除了参加葬礼,田修思在公开场合都是“笑面虎”,到基层视察工作时对基层干部也很随和。但田本人的权力欲较重,工作中 很看重抓权揽权。众所周知,浸淫兰州军区多年的田修思,因攀上郭伯雄,“笑面虎”迅速成为飞黄腾达的“插翅虎”,2004年还是第21集团军政委(正军 级)的田修思仅用了5年时间跻身成都军区政委(正大军区级)。

  除郭。徐之外,大陆涉及军方消息的微信公众号披露细节指,田修思与“西南王”薄熙来之间也“不清不楚”。

  2012年4月10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立案调查,当年4月17日,时 任成都军区政委的田修思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题为《敌对势力削弱青年献身国防意识》的文章。文中,田修思直陈“从长征路上的‘文化宣传鼓动棚’到黄 土高原的‘秧歌剧’,从抗日战争时期‘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的救亡曲到解放战争时期‘向前!向前!向前!’的进军凯歌,从抗美援朝作战中的《英雄赞歌》到 边境自卫还击战中的《血染的风采》,文化以其强大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发挥了发动群众、鼓舞官兵、瓦解敌军的重要作用”。“可以说,我们党领导人民军队取得一 个又一个的胜利既是军事较量的胜利,又是文化较量的胜。”

  这篇文章登出之后,有分析认为,田修思把国防文化扭曲成“唱红”,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暗中挺薄很有一套。而在这田还担任成都军区政委期间,其多 次前往重庆视察部队,也多次与薄熙来会面;成都军区曾专门在重庆进行实兵演练;作为军区主要领导,田也曾到重庆参加庆祝建军83周年“唱读讲传”文艺晚 会,还代表成都军区“向关心驻渝部队的重庆”表示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布田修思落马的消息,中共军纪委特意加了三段“解读”,除了重提严肃查处了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杨金山等大案,并强调“对 腐败问题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秉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始终保持查案惩腐高压态势”。这也印证了今年6月27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出席军队“两学一 做”会议时强调,要深化清理整治“除杂草”,清除郭、徐余毒刻不容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