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狮子的眼睛已被涂红

www.creaders.net | 2016-07-14 10:13: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维读者网(Creaders.Net)读者见天倪来稿

  又是日本人!

  6月12 日菲律滨单方提出的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出炉了。此裁决把中国南海的九段线领海权都给否了。太平岛也被变成了礁。这下可闹大了。这可比一战后巴黎和会还欺负人。在1919巴黎和会上日本要求把德国在中国山东的权益交给日本。西方国家列强无视中国是战胜一方联盟国之一的事实,不顾中国利益,竟答应了日本的要求。此次仲裁案还是由多数欧洲人来裁决亚洲人的事儿。日本人当庭长,是他指定的其他法官。仲裁庭本是个海权争议的调停平台,可是这个日本庭长所组织的法庭,连调查都没搞,更不用说调停了,该做的事没做,不该做的事做了。还是拿中国的领海和领土作文章。此次惟一的一位亚洲法官是谁?

  是谁?

  是谁?

  是谁?

  是日本人!!!

  又是日本人!

  又是日本人!

  又是日本人!

  仲裁庭日本人当庭长,选了不了解亚洲历史和文化的多数欧洲法官(法,德,波,荷) ,美国军事撑腰。几乎是巴黎和会的重演。日本啊,日本。你到今天还是亚洲最大麻烦制造者,还是亚洲和平的最大威胁。还在挑事儿。仲裁结果公布后,日本政府立刻声明支持,还有日本议员要提起东海诉讼。日本又来逼中国了。既然日本总用东海问题挑衅,而且很可能引发战争,那么,中国就应该按美国的意见,做一个负责任大国。第一件就是彻底割掉二战留下的尾巴。下面的事实国际公认:

  琉球不是礁,是有原住民的岛;硫球是日本军事占领的;日本二战战败,其领土应退回原来范围。还琉球给琉球人民。搞一个由亚洲相关国家的法官组成的仲裁庭来裁决。为什么不呢?你日本人一而再,再而三地给中国制造麻烦,中国什么时候不解决琉球问题,日本就会在东海问题上没完没了地添乱。

  美国到底想干什么?

  此次仲裁案是美日政治阴谋,是美国出钱找菲律滨研究所研究,由菲律滨提出起诉并出钱顾用法官,菲方的律师还是美国人。由日本人当庭长并指定法官,菲方的律师还是美国人。为了给中国制造麻烦找借口,菲律滨被当枪使了。现在他们把这个借口拿到手了。事实已发生。中国又多了一个大麻 烦。这个麻烦有多大?从小处说,既使这个法律改变不了中国对南海九断线的海权声索,也永久地造成了中国与相关邻国的深刻矛盾。从大了说,这是美日导演的大戏,美日还要有下一步动作。如果中国认输,民众不答应。如果不认输,美日便以国际法为名想来干预就来干预。也会挑动邻国闹事。中国会永无宁日的。中国这只雄狮的眼睛已被涂红,既无退路,也别无选择。该是理清头绪制定有效对策的时候了。

  这次南海问题是美国有计划操纵的围堵中国的大战略的第一步。已经达到目的。不能不说美国在操纵国际事务上的计划性和执行力是一流的。因此美国的中短期战略目标屡屡得手。这次南海裁决是美国亚洲战略再平衡战略的第一阶段的胜利。美国计划的很周密。从2010年提出亚洲战略再平衡以来的一连串动作,可谓有板有眼。此次南海仲裁案,先是美国出钱找菲律滨研究所研究,鼓动菲律滨向仲裁庭单方面提出诉讼;接下来,没有什么明显理由,就匆匆同古巴恢复了外交关系;今年美国奥巴马总统又匆匆访问越南以加强外交关系。还对越南解除了武器禁售令。美国一厢情愿地做如此大的动作,目的只有一个,扼制和包围中国。连面纱也不戴了。北约在俄罗斯门口搞大型军演,明显是在警告俄罗斯和牵制俄罗斯。美国可以放手地在亚洲搅浑水。你看军事联盟是干嘛的?就是为了打群架的。一个拉帮结伙的世界,所谓的‘国际法’能公平吗?

  这些动作与美国亚洲战略有什么关系呢?菲律宾和越南与中国南海有领海争端的矛盾,有缝能生蛆自不必说。古巴是美国的后院,中俄与古巴关系很好,如果敌对下去,怕自身受到威胁。这是主要原因,而不是美国改变了对社会主义国家,民主,人权等的意识形态。美国是自身利益至上的实用主义者。这样美国就没有了‘后院’之忧,而专心去中国的东院与南院闹事。美国知道后院不宁的滋味,如古巴导弹危机时美国的强烈不安和反对。但美国不会将人心比自心,却偏偏去别人家后院部署军力。你跟美国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没用的。就象你跟强盗说‘谁的血汗钱被抢了都心疼,你们别做抢劫财物,破坏社会安宁的伤天害理的损事了’。强盗说:“你没钱财我抢什么呀?你有钱财我才抢的。我抢的是钱财。是你有钱财勾引我枪的。不信去法庭问一问:我抢的是不是钱财?”小平民们就只能忍气吞声,任凭强盗抢劫。美国是南海域外国家。领海争端是地区邻国之间的事。而且协商都在进行中,并没有发生武装冲突和地区不稳的情况。是美国认为,如果亚洲和平稳定,美国亚洲再平衡战略就没有理由,于是就去菲律滨和越南挑事儿,接着就打着航行自由的恍子,在中国南院搞巡航。目的是为美国在中国大门前搞军事存在找借口,来围堵中国。中国威胁航行自由的证据呢?

  证据呢?

  证据呢?

  没有。凭怀疑。所以,美国凭怀疑就可以在中国周边陈60%的兵力。强盗不说自己抢劫不对,还要谴责被抢者有钱财是罪过。这点事儿全世界都看出来了。既使没有南海问题,总会找到其它问题找岔的,因为美国就是要跟你过不去。

  美国要么履行国际法义务,要么别拿国际法来说事

  现实的国际法是什么?先回答如下问题:美国是法制国家,又一直充当国际警察,能不能自己以战争罪把小布什扭送到国际军事法廷去?美国能自觉给伊拉克付战争赔款吗?当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反对美国撇开联合国搞单边行动非法入侵伊拉克的讲话,言尤在耳。英国对发动伊战的合法性调查最近已出炉,结论为非法。证据确凿。美国有法律责任对伊拉克进行战争损失赔偿。如果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炒作国际法问题,中国应该让美国知道,美国非法军事入侵伊拉克并给伊拉克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是脱不了法律责任的。美国用得着中国时就鼓励中国成为负责任大国,可是中国要负责任时如搞亚投行和‘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发展设想与规划,又怕中国影响力超过美国。于是就进行反制。中国不管国际事务不对,管了也不对。中国的国际责任也要由美国来按排才行。那么中国就应该负责任一次,为了世界和平,惩罚战争罪犯,发动非法战争者要依法赔偿战争所造成的损失。看看国际法庭在事实面前如何裁决?既然面子已撕破,你挑起玩国际法游戏,那就玩国际法游戏。你挑起人权问题,就玩人权问题。不是中国找美国麻烦,而是美国操控法律,要搞乱亚洲,逼中国太甚。

  有人说中美正面冲突是下策。试问:中国想不冲突,行吗?除非中国情愿拱手相让一切。宁可忍辱,既然没有别的选择,怕和忍让会使强盗得寸进尺。那是没完没了的。未来还有非洲问题。别忘了,当中国投资非洲帮助搞开发和基础建设的时候,美国为了平衡中国影响力,也去了非洲。干什么去了呢?满非洲跑去找军事司令部落脚点。美国还可能针对中国而插手非洲事务并会有阻挠中国的大小动作。美国还可能做离间中俄的事情,以个个击破,因为中俄关系非同一般,二者的分量非同一般。如果中俄都受气受够了,联合起来美国会吃不消的。暂时只能把中国和俄罗斯搞的不得安生。这是单打独斗与一个头领一帮哥们打群架不同的结果。中俄还得忍着吧,人家人多势众,有话语权。寡不敌众。如果没有一个了断,就会给你没完没了的捣乱。光怕是没有尽头的,当你想回避也回避不了的时候,怕又有什么用呢?

  中国讲究合作,讲究‘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仗’的文化,但对西方民主国家搞外交关系完全没用。因为党派竟选政治就是翻云复雨。所以按原则办事,民主国家选举爱谁当选谁当选。别下赌。

  美国精心策划的围堵中国战略,第一步目标已实现。如果中国同邻国之间矛盾升级,美国看热闹就行了。如果南海没闹起来,美日还会有下一步动作。等美国把60%的海空军力在亚洲部署完毕,还会有大动作的。等着看吧。美国怎么堕落到如此卑鄙的程度?你还是那个正义战争的胜利者吗?你在中东花巨资搞地区国家内外冲突,夺走了数十万平民的生命。赚来的是仇恨。混不下去了,就跑中国南海来干同样的损事儿。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奥巴马可能是埋下未来中美战争的祸根。还要把冲突引向中国南海区域国家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