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彦宏马云等中国大佬为何纷纷买球队?

www.creaders.net | 2016-07-16 14:23:02  刘兴亮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米兰双雄变身中国德比的肥皂剧,又有了新的剧情:CCTV2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节目称,百度与AC米兰俱乐部之间的谈判已经有了进展,李彦宏将以4.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C米兰,折合人民币29.2亿元。对此,百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央视在“中国投资者加大海外体育产业投资”的主题报道中称:“中国投资者在海外体育事业上的投资出现了上升趋势,目前百度总裁李彦宏带领的团队与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进行的谈判已经有了进展,预计将以4.37亿美元收购AC米兰。就在上个月,位于同一城市的国际米兰刚刚将70%的股份出售给苏宁集团,这笔合同的总额超过了7.5亿美元,苏宁旗下还拥有江苏苏宁俱乐部。”

  这部长达一年多的肥皂剧中,绯闻中的中国大佬男主角有长长的名单:王健林、马云、宗庆后、李嘉诚、任正非、李彦宏……

  模仿那首著名的“两人齐落泪——三行”打油诗,此情此景,也即兴吟得打油诗一首:

  米兰有双雄,

  未来皆姓中;

  大佬买球队,

  ——纷纷。

  大佬纷纷买球队这事,也是正在与国际接轨。IT行业曾经的霸主微软,高管就都很喜欢买球队。

  最近的一个著名案例是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以2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快船队。那也是在2014年上演了4个多月的一场闹剧,最后以鲍尔默接替执掌了快船33年的唐纳德·斯特林而告终。其实,鲍尔默之前就差点成为了NBA的球队老板,本打算收购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并将球队搬到西雅图。但由于联盟中的老板们不希望国王队搬离萨克拉门托,鲍尔默就此与萨克拉门托失之交臂。后来,卷土重来的鲍尔默捧出20亿美元,终于圆了NBA老板梦。

  早在1992年,曾担任微软商业集团总裁的杰夫·莱基斯就成为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西雅图水手队的老板之一。而微软的另一位创始人保罗·艾伦也对体育情有独钟,不仅在1988年以7000万美元将NBA球队波特兰开拓者队收归名下,同时还拥有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的西雅图海鹰队。不仅如此,就连微软的前首席法律顾问比尔·诺伊康也在几位大佬的影响下投身体育事业,不仅拥有职棒大联盟中旧金山巨人队的部分股份,同时还曾一度担任球队的总经理。

  大佬们为何都纷纷去球队呢,其实原因很简单:

  第一,买球队是一件很有逼格的事。对于大佬们来说,买买买不是逼格,买啥都体现逼格。在意大利某个小镇定制的衣服?买豪宅?买游轮?买灰机?这些都没有逼格了,这年头,买球队才体现逼格。而且,不能买国内的球队,要买就买欧洲的;不能买普通球队,要买就买顶级豪门球队。

  第二,这是“小圈子”的事儿。哥几个在一起吃饭,一桌人都有球队,就你一个人没有,羞也羞死你。而且,球衣啊球票啊都是高逼格礼品,尤其是一些重要比赛的包厢,那更是稀缺资源。记得当年朱骏曾得意的说,很多人跟他要阿内尔卡的球衣。有个朋友曾经买过上海梅赛德斯中心的包厢,在那里举行的所有比赛都可以看,某次为了挖一个公司重要职位的候选人,把他请到包厢里看到一场重要比赛,立马搞定。

  第三,买飞机游艇都是消耗品,买球队可能是赚钱的。勇士队的老板、知名风投机构KPCB的合伙人Joe Lacob,5年前以4.5亿美元买下勇士队的大部分所有权,勇士队如今的价值在20亿美元以上,从风投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笔投资回报超过4倍的成功投资。

  第四,真的是出于自己的爱好。鲍尔默的血液中一直流淌着对令人热血沸腾的体育的向往。在商界,他绝对算得上一位知名的体育狂热者。在哈佛大学读书期间,他就曾担任足球队的队长,并兼任了一段时间球队经理的职位。但相对于足球,鲍尔默更钟情于篮球。西雅图海鹰的教练皮特·卡罗尔曾经这样评价他的老朋友,“篮球对于鲍尔默绝对是一种特殊的存在。”这位篮球爱好者也曾经在早晨开会前因为打篮球时与对手相撞,鼻子塞着止血棉花就直接到公司主持会议。这也一时成为微软公司职员间茶余饭后的谈资。

  第五,买球队还能帮助自己的企业获得相应的市场地位。AC米兰是衰落了没错,但红黑军团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和情节没有衰减。米兰王朝在70后、80后心中有着至高的地位,而他们又是当下中国最重要的消费群体,这也就决定了米兰依然拥有着极高的市场地位。其次,中国企业在大踏步走向世界,需要强大力度的广告宣传和文化融合,从这个角度,买入AC米兰这样的球队不失为一种正确的手段。

  第六,习大大喜欢足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