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打响南海反击战 中国猛击3拳

www.creaders.net | 2016-07-18 23:50: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响南海反击战 中国猛击3拳

  自南海仲裁结果公布后,一直便有舆论在探讨中国将采取何种手段应对或者反制南海仲裁案。但事实上,中国的反制并不是未来时,而是早已在进行中。北京时间7月19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近日组织了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这是中国在南海仲裁之后强力反制的最新动作。

  对于申进科透露的空军巡航南海消息,有文章就指出其中含有巨大的信息量。据申进科介绍,这次南海战斗巡航,共出动了轰-6K和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机型,以空中侦察、对抗空战和岛礁巡航为主要样式组织行动,达成了战斗巡航目的。

  这则短短的消息,几乎囊括了中国空军现有的主要主力机种。该文介绍轰-6K是中国自行设计的中远程轰炸机,主要用于执行远距精确打击和临空轰炸任务。几天前中国三大舰队在西沙海域演习,发射鹰击-12反舰导弹的,便是轰-6K的姊妹型号。

  另外,这次战斗巡航还有歼-11战斗机参与。据介绍,这是一款双发重型制空战斗机,具有航程远、作战半径大、滞空时间长的特点,适合在南海这样的广阔空域执行任务。值得注意的是,歼-11是三代半飞    机,为苏-27SK的中国版,拥有很强的空中格斗能力。

  而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特种作战飞机,更能提高整个机群的作战能力。因上述歼-11并没有空中受油的功能,但这次巡航又有空中加油机,这就意味着机群中还有其他机型,实际巡航规模还要再大些。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类似于美国的双航母巡航,中国空军的这次战斗巡航具有明确的作战性质,背后透露出的决心也非简单的单机巡航所能比。而且,这将成为常态。

  不少事实表明,中国已在军事方面展开一连串反制,包括仲裁前夕的军演、新近在海南岛附近海域的军演、战略核潜艇在南海现身、新舰列装南海舰队、未来可能在南海岛礁建设防御监测装置等,还有此次的战斗巡航,都表明中国正在强化在南海区域的军事存在。

  而在军事之外,中国的外交战也已展开。近日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李克强和50多位亚欧国家首脑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交流,包括正式的双边会见,“过道外交”、“看台外交”、“宴会外交”等。该首脑会议在仲裁结果公布次日举行,当时舆论普遍认为南海问题将成为此次会议焦点中的焦点,甚至有可能会爆发激烈交锋。

  但事实是,在李克强的斡旋之下,尽管日本等国提到了相关话题,但并未成为会议的主调,绝大多数参与国家也未响应。而大会最后通过的《乌兰巴托宣言》和《主席声明》,南海问题均未列入其中。

  此外,最新的消息指,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会见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时明确表态,“不管什么国家,还是什么人,施加什么压力,中方都会按计划推进并完成岛礁建设。”而联合国和国际海洋法法庭就南海仲裁案申明不为结果背书,也证明中国的外交反制正在进行并且获得了一定效果。

  在舆论战方面,中国同样步骤紧密。在仲裁前后,中国媒体便密集刊发南海相关文章,阐述中国对南海岛礁主权拥有的历史和法理依据等,反驳南海仲裁庭的非法性,并且运用新媒体等方式将中国的南海主张进行普及。而不少国际问题专家学者,包括前政府高官等,也参与到国外智库、媒体等就南海问题的讨论中,向外界阐明了中国南海立场的各种依据。

  南海仲裁的影响深远,虽然不会因此爆发地区性的激烈冲突,但为了应对美国日益逼近的围堵,中国在各个层面的反制博弈都会强化,南海将成为中美最大的角力场,同时也将是中国崛起的出口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