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核弹吓不住美国 唯有中国够朋友

www.creaders.net | 2016-07-19 18:29:36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弹吓不住美国   唯有中国够朋友

  最近俄罗斯的日子不算好过,尤其是面对美国濒临城下的反导网络来说,更显得危机四伏。抛开美国的常规兵力部署,就说其部署的在欧洲周边的反导防御网络,就颇具效果:美国已经在罗马尼亚、波兰开工建设了了2座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并有一座已经交付;人尽皆知的THAAD“萨德”反导系统也已经部署到了德国;遍地开花的爱国者PAC-3末端拦截系统都已经形成了网络化;、当然还在黑海上游弋的2到3艘的“宙斯盾”驱逐舰上“标准-3”反导拦截弹。虽然俄罗斯最近一而再,再而三的组织核战略演习,不过美国人很清楚不可能打响任何一场核战争,因为这意味着全面毁灭;就算全面毁灭美国也能比俄罗斯多支撑一会,这就是美国现在的算盘。

  所以尽管俄罗斯一再反对,甚至不惜出动常规地对地打击部队直接进入阵地要打击美国的设施,也没能阻止美国在欧洲建设反导网络。尽管俄罗斯实质上拥有7000枚核弹头,但是如此庞大的核武库只能确保跟美国处于对等的“核均势”,并没有换来任何战略优势反而成了自己的劣势-抛开核武库,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已经不足以对抗美国及其盟友了。

  于此同时,美国在亚洲的步伐也没有停止,甚至更为积极。在日本部署的X波段雷达2座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了,韩国喧嚣已久的“萨德”最终也是落地了。这样俄罗斯的东、西反射路径都处在了美国的全面监控拦截范围内了,中国更是如此。唯一剩下的北极发射线路,由于著名的北美防空司令部基地的存在,也让美国人可以高枕无忧。这么来看,美国耗费30年时间打造全球反导超级工程一期马上就要完工了。一旦美国人完工,中俄无论是平时导弹发射训练、实验,还是战时的核反击都会变得非常困难。

核弹吓不住美国   唯有中国够朋友

  这个时候就凸显了中、俄合作的关键,俄罗斯面临的压力甚至比中国还要大,毕竟美国的常规作战力量距离俄边境线其实只有1小时的机动时间。黑海上几乎天天上演美、俄的对决,这都让俄罗斯感到被美国搅动的危机四伏的紧要关头时刻,能够给俄最有利支撑的只有中国。只有中国具备抗衡美国的实力,在俄罗斯所有交好国家中,也只有中国才能真正对美国说“不”。并且只有中国有这个实力能够对俄鼎力相助。中俄加起来总共有200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控制范围,这就是中俄最后的战略纵深。当然,这也是中俄联合建设的超级工程,一旦完成覆盖陆地范围不比美国少,甚至还可能形成战略均势。

  中俄目前正在规划覆盖双方全域的联合反导系统,“空天安全-2016”就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在这次演习中,中国对俄展示末端反导体系中,红旗-9导弹的拦截半径和部署范围,俄罗斯干脆拿出了看家底的A-235陆基反导系统参与到此次演练中,同步还进行了一次实弹发射检验。这就是中俄双方对抗美国反导网络的第一步。大家表面上看到的是两面“盾牌”的较量,实质上则是真正对攻:比谁的反导范围覆盖范围更广,反应更快,侦测更准。当然不会最终引爆核战争,但却会确立双方的实质控制系范围。这就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平时双方的反导网络搜集对方雷达讯号,值班人员工作特征,以及配属防御兵力态势等等;战时或者己方进行实验时,压制对方的雷达和电子侦搜设备,确保己方拦截效率,同时还影响对方拦截能力。这场竞赛其实美、俄之间已经进行60年,现在唯有中俄联手扛起这面盾牌才有可能跟美国针锋相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