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部遇难 在台湾出意外的为何总是大陆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7-20 07:34:03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部遇难 在台湾出意外的为何总是大陆人?

  周二(19日)发生在台湾的游览巴士大火,导致包括24名中国游客在内26人死亡,再次引发了中国游客到台湾旅游中暗藏的许多问题。

  中国的媒体形容到台湾旅游像“玩命”、台湾的媒体则是质疑出这种“意外”的为什么都是中国游客乘坐的旅游巴士。

  购物优先

  来自台湾的消息说,这次来自中国大连的旅行团团费是4000元人民币,亦即大约20000元台币,即便不包括机票,就算台湾本地人要用这种价钱一样来个有水准的八天七夜旅游行程,简直就是不可能。

  愿意以这种低价承揽中国旅游团的台湾旅行社大多就发展出来了一套被称作是“一条龙”的营运方式。

  景点找不需要门票的、游览巴士用自己旗下的、在号称以美食着称的台湾,这些中国旅游团吃的却是本地人绝对不去吃的餐厅。

  住的那就找低价的旅馆,一间房能多塞几个人就塞几个人,有不愿具名的业者向BBC中文网表示中国旅行团到台湾只有两个目的,一个就是“到台湾”、另外一个是“买东西”。

  这名业者说,低价中国旅游团要的就是去的景点要多、买东西的时间要充裕,在食宿和交通方面,要求就不高。

  被剥削

  在台湾不少旅行社就是因为低价恶性竞争,认为难以获利,就索性退出了接待中国团体游客的市场

  以台湾观光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旅游团在食宿和交通的支出比例是最低的,而购物的支出比例则是最高的。

  参加低价旅游团的中国游客在中国先被不肖的中国旅游业者以低价揽客、剥了一层皮,到了台湾再被不肖的台湾旅游业者剥一层皮,行程的品质可想而知。

  由于低价,赶路是常见的事情、到特定商店购物,旅行社、导游加司机拿回扣这是“行规”,食宿方面“能吃就好、能睡就好”。

全部遇难 在台湾出意外的为何总是大陆人?

  两岸的官方都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要整顿承揽到台湾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但是却又看不出来两岸的官方拿出了什么实际的办法。

  台湾这一边,每次发生事情,就说要整顿,但是成效不彰,中国那一头也是差不多,所以不肖业者有了很大的生存空间。

  设法赚钱

  在中国能够经营旅行社,说穿了就是关系要够、背景要硬,台湾这边承揽的旅行社则是要懂得如何游走法律空隙,也就是中国所谓的“钻空子”。

  中国一边的旅行社和台湾这一边的旅行社在团费获利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联手在其他方面“开辟财源”。

  从2008年,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上台之后,大幅度开放中国游客赴台以来,低价团发生事故和纠纷时而有之,到现在算是略有成效的部分就是旅游团在行前都购买了保险。

  旅游团的品质、行程的安排等等,都没有见到做了哪些改进,这不但造成了两岸民间的摩擦恶化,对花了钱(虽然是低价团)到台湾旅游的中国游客也不公平。

  英语中有句俗话说“当一件事好到不像真的时候,通常这件好事都不是真的”,不肖的业者利用消费者贪便宜的心态,让游客以低价到台湾游玩,最后付出代价的还是消费者。

  或许便宜不见得就没好货,不过一味贪便宜,最后 吃亏的还是消费者自己,惹了一肚子气还好,但是如果发生类似这次让24名中国游客命断异乡的事故,这个责任谁能够担负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