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大巴起火26死:逃生门上栓工具才能开

www.creaders.net | 2016-07-20 12:12:5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大巴起火26死:逃生门上栓工具才能开

  7月19日,一辆载有大陆旅行团的游览车在台湾桃园撞路肩护栏起火。台湾媒体报道及“公路总局”等多个消息来源指,意外造成车上26人全部罹难。台湾方面旅游主管部门“观光局”证实,车上24名旅客为来自大陆辽宁的旅游团,另有台湾司机、导游各一人。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海外网7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据桃园检方、警方与消防局7月19日晚初步勘验,发现起火客车左后侧的乘客逃生门打不开,须用螺丝起子才能撬开,而逃生门附近正是陈尸最密集之处,警方分析多数死者因无法打开逃生门而被烧死。警方表示,原来是有人在逃生门多加了一个栓子,要靠螺丝起子往上顶,才有办法开启,如果不知道这机关就没办法打开。

  此外,游览车上配备3支车窗击破器,但车内因大火严重烧毁,击破器也无法辨视。检警消推测,起火时可能有乘客想拿击破器敲碎车窗逃生,但因吸入大量浓烟无法有效击碎。

  由于游览车起火后,驾驶从外侧车道切进内侧,然后再切回外侧车道,而非直接靠停路边,怀疑驾驶可能因呛伤失能,有待检警厘清。

  检警消初勘分析,火舌随着高速行驶加上强风,加上游览车内装几乎都是易燃物体,像是椅垫全是填充泡棉,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很快从车头蔓延至车辆后方,整辆车付之一炬。

  有游览车业者认为,从车行路线来看,驾驶开车时是否忘了松开油压煞车系统,导致煞车过热失灵,才会试图擦撞护栏减速,最终酿成不幸?

  另外,驾驶座旁设有饮水机,吃电很凶,容易故障起火。警、消人员勘验,起火点的驾驶座旁烧得焦黑,很难辨识起火的电器为何,仅明显看得出来有卡拉OK等影音设备,至于是不是饮水机肇祸?检、警、消将比对同款车型,进一步厘清原因。

  傍晚26遗体的第一具在5点运抵中坜殡仪馆,现场突然降下斗大雨滴,伴随慈济师姐诵经声,场面哀戚。

  导游郑焜文的妻子在胞弟陪同下,7月19日下午赴中坜殡仪馆,约晚间7点半离开,全程不发一语。

台大巴起火26死:逃生门上栓工具才能开

  据台湾检方初步掌握资料显示,死者大多陈尸在游览车后座区,分析想从后座逃离,但无法破窗而命丧火窟。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台大巴起火26死:逃生门上栓工具才能开


  据报道,警消清点车上有26人罹难,包括大陆游客8男16女共24名乘客,“交通部观光局”证实旅客来自辽宁。罹难乘客加上台湾导游、司机总共26人。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台大巴起火26死:逃生门上栓工具才能开


 目击者表示车子在行进间冒烟,随后自内车道切往外车道,撞击护栏后起火燃烧,因火势太大太猛烈,造成车上许多人还不及逃生,焦尸多堆在5排后的逃生门。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台大巴起火26死:逃生门上栓工具才能开


  据台湾“公路总局”说,发生事故的游览车属台北市玫瑰石通运公司所有,出厂年份是2010年5月。根据“监理服务网”资料指出,该游览车曾有5次违规纪录,但有投保强制汽车责任险,也未有逾期检验记录。 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