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怪 本轮人民币贬值怎么没国家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16-07-20 20:29:57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困难时期一度是亚洲定海神针的人民币,今年到目前为止兑美元在亚洲各国货币中跌幅最大。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持续走强,截至纽约交易时间17点,较纽约上一交易日收涨0.48%,报6.6785元,为7月4日以来最强;离岸交易量是平日的两倍,6.70是当前的关键支撑点位。

  CNH涨幅主要发生在欧洲交易时段,伦敦交易员看到大型长线投资者买入CNH,而部分银行在卖出;交易员称在亚洲交易时段CNH跌至6.71时,有大量美元卖单涌现。

  短期限CNH隐含波动率上涨,长期限的则持平;一周期限CNH隐含波动率盘中触及7月11日以来新高3.7925%。

  分析师点评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 经济学家周浩(Zhou Hao) 说道:

  中国将防守6.70水平,“至少在现在” 并不希望看到人民币更多的贬值。以我们目前观察到的现况来看,中国并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的贬势过快,因为如果人民币的贬势过猛,将会刺激空头大举放空人民币。

  目前所有的市场空头都在等待人民币贬破1美元兑6.7人民币一线,因为一旦贬破这个价位,估计人民币很快就将滑落至6.75。而人民币如果贬至1美元兑6.75人民币,那么可以想见的是,一堆外资投行报告就将更加看空人民币至1美元兑6.8人民币。

  渣打经济学家Se Yan和丁爽则认为近日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是央行容忍人民币走弱的结果:

  渣打称中国央行可能避免过多的市场干预,特别是当市场动荡并非由中国引起的情况下。

  美银美林的全球利率和外汇研究主管David Woo表示人民币将进一步走软:

  做多美元/人民币是“极好的押注”,年底目标见7,因市场走势反映出12个月里仅贬值2%的预期,市场似乎越不在意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可能越快。

  集体沉默

  今年迄今人民币兑美元已大幅贬值了2.9%,贬幅居亚洲国家之冠;而如果再从CFETS 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的汇价指数来看,今年至今CFETS更是大贬了6.49%,显示人民币不仅仅在兑美元的直盘汇率上贬势明显,与其他主要贸易国家的货币相比,贬值幅度还要更为猛烈。

怪 本轮人民币贬值怎么没国家抗议

  得益于政策的转变,相比2016年初大幅贬值引发全球市场动荡,此轮贬值走势更为稳健温和。

怪 本轮人民币贬值怎么没国家抗议

  人民币走软未引发悲观情绪

  随着中国央行政策的透明度提高,虽然人民币汇率跌至2010年以来低点,但是迄今为止从中国股市到亚洲汇市均未受到搅动。这种平静的状况也在12个月无本金交割人民币远汇中有所体现,尽管人民币即期汇率今年迄今的跌幅扩大至3%,但是这一合约对即期汇率的折价程度有所收窄。中国央行与市场的沟通有所改善,将帮助抑制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并降低对股市的影响。

  中国近几个月已经成功让其货币贬值而没有引发贸易对手的大声抗议。

  世界对人民币的沉默或在本周末爆发

  在7月23日至24日将在中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经首长会议上,这种沉默状态得到测试。

  中国能否维持其温和下滑的走势,而不触发新一轮的资本外流,是摆在全球经济增长面前的风险清单上的主要问题之一,新兴国家和发达国家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们本周末将开会讨论。

  尽管美国今年不断敦促中国让人民币更具弹性并更好沟通其政策,美国财政部一直未批评人民币最近的贬值。

  预计G-20将重申各国不应只是为了帮助本国经济而故意削弱本币。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记者,美国财政部将重申避免操纵汇率或竞争性货币贬值的重要性,并在外汇市场议题上进行密切磋商。

  最终而言,人民币汇率具有灵活性的标志将是当面临升值压力时,中国是否允许其升值。

  更快的下跌

  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杜大伟表示:

  虽然中国经济企稳和市场情绪改善已经缓解了人民币所面临的压力,但其仍存有更显著贬值的风险。中国的金融动荡绝对是市场担心的风险之一。市场对其担忧程度低于2015年的时候,但这些风险并没有消失。

  日本政策

  G-20官员们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日本的政策应对,该国政府和央行正与今年亚洲最强的货币做斗争。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多次警告说,日元飙升有时是无序和片面的,暗示政府可以进行干预以打压本币。在G-20会议之后的几天内,日本央行将开会制定政策,经济学家们预期刺激政策将升级。

  当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们在成都开会时,外汇市场只是许多议题之一;另一个主导议题将是如何重振全球经济增长。

  尽管中国经济放缓已经暂时见底,而美国股市也升至创纪录高点,但有关市场繁荣与基本面日益割裂的感觉仍挥之不去。

  潜伏的危险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意大利潜在的银行业危机、土耳其、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减弱都是G-20官员们将讨论的一些新的风险因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