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层层剥削 大陆到台湾旅游像玩命

www.creaders.net | 2016-07-21 07:14:31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层层剥削  大陆到台湾旅游像玩命

  工作人员自焚毁的巴士残骸中整理出罹难者行李

  周二(19日)发生于台湾的游览巴士大火,导致包括24名中国游客在内26人死亡,再次使中国游客到台湾旅游中暗藏的许多问题浮上台面。

  中国的媒体形容到台湾旅游像“玩命”、台湾的媒体则是质疑出这种“意外”的为什么都是中国游客乘坐的旅游巴士。

  购物优先

  台湾媒体报导,这次来自中国大连的旅行团团费是4000元人民币,亦即大约20000元台币,即便不包括机票,就算台湾本地人要用这种价钱一样来个有水准的八天七夜旅游行程,简直不可能。

  愿意以这种低价承揽中国旅游团的台湾旅行社大多就发展出来了一套被称作是“一条龙”的营运方式。

  景点找不需要门票的、游览巴士用自己旗下的、在号称以美食著称的台湾,这些中国旅游团吃的却是本地人绝对不去吃的餐厅。

  住的那就找低价的旅馆,一间房能多塞几个人就塞几个人,有不愿具名的业者表示,中国旅行团到台湾只有两个目的,一个就是“到台湾”、另外一个是“买东西”。

  这名业者说,低价中国旅游团要的就是去的景点要多、买东西的时间要充裕,在食宿和交通方面,要求就不高。

  被剥削

  在台湾不少旅行社就是因为低价恶性竞争,认为难以获利,就索性退出了接待中国团体游客的市场。

  以台湾观光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旅游团在食宿和交通的支出比例是最低的,而购物的支出比例则是最高的。

  参加低价旅游团的中国游客在中国先被不肖的中国旅游业者以低价揽客、剥了一层皮,到了台湾再被不肖的台湾旅游业者剥一层皮,行程的品质可想而知。

  由于低价,赶路是常见的事情、到特定商店购物,旅行社、导游加司机拿回扣这是“行规”,食宿方面“能吃就好、能睡就好”。

  两岸的官方都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要整顿承揽到台湾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但是现在仍未见两岸的官方提出何种实际方案。

  每次遇事皆如此,两岸不肖业者便有相当大的生存空间。

  设法赚钱

  在中国能够经营旅行社,说穿了就是关系要够、背景要硬,台湾这边承揽的旅行社则是要懂得如何游走法律空隙,也就是中国所谓的“钻空子”。

  中国一边的旅行社和台湾这一边的旅行社在团费获利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联手在其他方面“开辟财源”。

  从2008年,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上台之后,大幅度开放中国游客赴台以来,低价团发生事故和纠纷时而有之,到现在算是略有成效的部分就是旅游团在行前都购买保险。

  旅游团的品质、行程的安排等等,都没有见到做了哪些改进,这不但造成了两岸民间的摩擦恶化,对花了钱(虽然是低价团)到台湾旅游的中国游客也不公平。

  英语中有句俗话说“当一件事好到不像真的时候,通常这件好事都不是真的”,不肖的业者利用消费者贪便宜的心态,让游客以低价到台湾游玩,最后付出代价的还是消费者。

  或许便宜不见得就没好货,不过一味贪便宜,最后吃亏的还是消费者自己,且若再发生类似这次让24名中国游客魂断异乡的事故,这个责任谁能够担负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