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跟中国死磕的结果 就是被中国磕死

www.creaders.net | 2016-07-22 15:50:49  六哥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跟中国死磕的结果  就是被中国磕死

  先上新闻:

  新闻一:

  索拉纳表示,在欧洲,没有人把全球化带来的一些负面效应归罪于中国,中国崛起对世界都有好处,比如,我们看到了中国在脱贫等问题上取得了巨大成就,相信整个国际社也会对中国的崛起有正确地理解。欧洲不会对中国做出像美国一样强硬的评价,中欧在很多问题上的合作在不断发展,但我们也要把眼睛睁大,不要将中欧双边关系过于美化。索拉纳表示,欧洲不会参与南海巡航,没有人要我们这么做,欧盟也没有考虑过这一问题,这不属于欧洲的计划。

  新闻二:

  【报道 记者张骜】7月16日,在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当前主要的全球性和地区性安全问题进行讨论。欧盟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在大会讨论中就中欧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到全球化问题,索拉纳说道,全球化中有输赢家,对失败的一方来讲,全球化让他们处境恶化,很多人指责全球化趋势,民粹主义的崛起就是一个代表,某种程度上来讲,他们是对的,但他们也要看到本国政府的角色,国家的政策实施也会带来一些问题,不要把问题都推给全球化。

  新闻三:

  北京时间16日凌晨,欧洲航天局(ESA)局长沃尔纳(Johann-DietrichWoerner)周五表示,他已再次向美国方面提出了邀请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的想法,尽管这一想法遭到美国国会强烈反对。 沃尔纳在范保罗航空展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真的不应关闭”与中国合作的大门,并补充称,尽管中国正在建设自己的空间站,但他最近与中国官员的会谈显示“他们对某种合作行动也仍然持开放态度。” 沃尔纳表示,他已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Bolden)讨论了邀请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的可能性。但美国国会甚至禁止NASA向中国方面提出这一问题。 沃尔纳表示:“我理解美方有强大的政治限制,但我个人的观点是‘让我们看看我们能够做些什么’,以避免让两个独立的空间站在轨道上运行。”

  六哥概述:

  看到上面这三段新闻,伙伴们作何感想?欧洲人这是要跟美国对着干,如此地不给美国面子。要知道美国现在南海问题上可处于尴尬境地,案子是宣判了,问题是中国的“四不”直接排除了执行的可能性。如果就这么不了了之,美国这阴谋破产不说,这三年多算白折腾了,狐狸没抓着,惹了一身骚。颜面扫地不说,以后美国想在别处再弄点事儿,谁还吃这一套。案子宣判结果确实是把中国恶心了一把,问题是现在全世界现在都在看美国在南海如何收场。进,怕引发中美冲突;退,功亏一篑,实在不甘心。在美国最需要的是鼓励打气时候,欧洲人却直接把气门芯拔了,这不等于落井下石吗?更让美国生气的是,居然扬言要在最敏感的空间领域与中国展开合作。这可是美国自认为可以相对保持优势的不多的几个领域之一。欧洲人现在为了钱是什么也不管不顾了,这是要与美国对着干吗?这是要败光欧美这点儿看家的东西吗?呵呵!也不知道美国自认为的这个优势对现在的中国来说,价值几何?还是优势吗?

  一,西沙军演不但镇住了南海宵小,更惊着了欧洲大国

  西沙大规模、高强度的持续军演不但镇慑住了南海周围蠢蠢欲动的宵小们,更让域外大国,尤其是欧洲大国看到了中国悍卫主权的决心和实力。这其中轰六发射的YJ—12的震撼视频更是惊得专家们半天回不过神来,不光速度快,毁伤能力强,在攻击末端的多次机动变轨让远近程防护武器根本无法拦截。东风21D的前置海南更让人不寒而栗,要知道这可是专门打击水面大型舰艇尤其是航母的利器。更不用说中国数量庞大,神出鬼没的常规和核攻击潜艇,又有多少巨浪系列潜射导弹和智能鱼雷在水下集结待命。而且坐镇指挥演习的是以军委副主席为首的4位上将,这阵势是决一死战的架式,谁会来触这霉头。演习布阵时直接将越南堵在家里,这可是南海最能挑事儿,自认为实力最强的一个搅局者,这阵式意味着中美一旦开打,如果越南敢露头必遭毁灭性打击。期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越南的一艘船沉了,越南说是被中国的船撞沉了,中国说是去救人了。不管怎么说,非常时期非常手段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你看越南除了口头抗议,没有任何实质动作。不是不想,是不敢。欧洲人虽然海盗出身,侵略成性,但都懂得实力决定一切。什么国际法,什么海洋法,那都是给弱者准备的,更何况这个仲裁本身是非法的,连联合国及相关机构都急着撇清与它的关系。你说欧洲的这伙无利不起早的“文明人”能干这赔本的买卖?

  二,想出头的认怂了,不想出头的忙着谈生意呢

  伙伴们这几天可能把关注点盯在了法国恐袭和土耳其政变上了。都忘了咱们总理在忙什么了。在蒙古乌兰巴托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呢。与亚欧各国首脑谈经济、话民生、整一带一路呢。这年头谁还怕钱多,欧洲人其实也是苦美已久,这些年跟随美国到处杀人放火,钱花了一堆不说,人得罪了不少,美国又借他国之人,他人之手左一次,右一次地用炸弹问候他们,把欧洲当血库和粮仓也就罢了,还不时地拿捏欧洲各国领导人,所以欧洲从普通民众到政治精英,骨子里都烦了美国这套让欧洲火中取栗的手段。加上英己脱欧,没了英国这个搅局者,欧盟意见统一起来难度减小了,办事的效率提高了。所以,欧盟很快发出了一致的声音:不会像美国对华强硬,不参与南海巡航。这只是内部原因,真正影响欧洲人决策的还是外部因素,就如同上面分析的,欧洲人很清楚,以中国现在的实力,没人敢对中国怎么样,如果欧洲人执意参与南海搅局,跟随美国一起给中国添堵,除了得罪金主,失去大把的银子他们是什么也得不到。而且这些年,美国祸乱欧洲,吸血欧洲,劫掠欧洲财富时,中国不但没有趁火打劫,落井下石,反而持续不断的输血救欧洲。就是条狗,喂的时间长了也懂得摇摇尾巴。更何况欧洲人不傻,跟中国交好,有的是发财的机会,放着大把的钱不赚,硬要跟着美国一起跟中国闹别扭,过不去,这不是贱是什么?这不是自找不自在吗?而反观仲裁案例闹得最凶的三个国家,日本,菲律宾和美国,菲律宾是彻底认怂了,不为别的,菲律宾也怕死,也怕被灭国。而日本虽然在背后阴招不断,但被中国左敲右打,明惊暗吓,到现在也不敢答应跟美国一起去南海巡航。就是在这次亚洲领导人峰会上,安倍虽然也求得一次机会与中国领导人李克强见面,但得到的是又一次被中国领导人警告。目前看来也只剩下美国这个孤家寡人了。美国人表面上逞强斗狠,暗地里却是小动作不断,这不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也紧急访华了,明眼人都看得出,美国人也怕事。美国人聪明,欧洲人更精,早看明的大势,看清了现实。想出头的都认怂了,我们这些不想出头的干嘛要给中国添堵?

  所以啊!美国现在是明知不可为而强为之,这种霸王硬上弓的逞能做法,除了消耗自身实力,没有任何实质的好处。美国跟中国死磕的结果就是被中国磕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