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半夜泄洪 村民睡梦中被淹死惨不忍睹

www.creaders.net | 2016-07-22 17:15:01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0日凌晨两点左右,河北邢台在暴雨之后,朱庄水库由于水位大幅度上涨达到极限而泄洪,结果发生悲惨事件。邢台七里河下游的东汪村和大贤村,由于村民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或者是接到通知时,已经太晚,结果多人被洪水冲走,包括数名儿童,造成两个村庄多人死亡,目前,由于官方一直没有明确的回应,舆情依然在发酵当中。

  官方后来发布消息称造成9人死亡,11人失踪,并表示周二晚“水库蓄水量已达极值,开始漫坝溢流”。但有民众表示,洪水系水库泄洪导致,且并“未得到及时通知”。

半夜泄洪     村民睡梦中被淹死惨不忍睹

  当地网民发的微博照片

  很多村民质疑:邢台泄洪为什么不及时通知下游居民?是考虑不周全还是不作为?上游泄洪下游百姓就得死吗?

  7月22日,悲痛了两天的亡者家属开始找个说法。

  很多村民认为官方没有及时对外通报受灾情况和伤亡情况,一直掩盖事实真相,不少亡者家属,准备进京上访,大批村民聚集到107国道,特警封锁高速不让村民上访。

  有网友发微博质疑:半夜洪水惊醒多少梦中人,夺走多少人的生命,使多少家庭家破人亡!

  暴雨山洪实情,泄洪弄的妻离子散!水库蓄水达到极限前为什么不通知群众提前转移。泄洪后尸横泥浆多么令人悲痛!拒不上报 让群众更佳悲愤 希望媒体帮助受灾群众!老百姓维权无望市区政府极力打压,恐会做出更激烈的行为,酿成更大的悲剧!谣言止于智者,而不是欲盖弥彰

  @平淡平安雪球: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官员们还在玩掩耳盗铃,可笑,可恶,可恨! /相关官员严重渎职,漠视生命!

  @多远也跟随你 在微博中透露: 首先村里通知时水已经到了腰深,其次物资匮乏,没有人在各个街道引导,导致我们绕着村子好几圈才得到救援。新闻无人问津,市政府官员没有慰问,村支书推脱说只是因为下雨导致丝毫不提泄洪没有通知……

  一位村民记下了自己夜里遭遇洪水的经历——

半夜泄洪     村民睡梦中被淹死惨不忍睹

  截止22日22时,本该发布权威信息和回应的 @邢台发布 一直没有透露更多的关于此事件的消息。

  目前,此事已经在微博、论坛和贴吧中迅速发酵。

  死了这么多人,村民遭此无妄之灾,如此悲痛,这么需要官方权威的回应和帮助,而官方信息至今依然严重缺失,这都什么时候了,这种事情,怎么能捂得住?这种事情,最需要正视!

  在互联网和手机如此发达的今天,这种事情捂是捂不住的!你能删尽村民手机里的照片?你能说网上的这些照片全是假的是PS的?

半夜泄洪     村民睡梦中被淹死惨不忍睹

�  这种事情,堵路封路封锁高速入口也是封不住的,你不让村民上访,不让村民找记者采访,不让村民外出讨个说法。就真的以为一切都万事大吉,事情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人们就会忘记这件事?

  邢台官方必须回答这个问题!

  如此大规模泄洪,为何没有官方正式的预警??提前部署安排??各级领导职责何在??视人民财产生命又何在??

  上述内容,全部来自新浪微博,自我写这编文章的时候,全部内容都依然还在,未被网站删除。因为有图,所以,我选择了相信。至少,该微博发出已经一个多小时,也未见任何部门或单位出来声明该信息属于谣言!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基本的道理,你上游水库需要泄洪,至少得提前几个小时通知下游的村民,得以让下游的村民有充分的时间进行转移,尽可能的减少他们的财产损失。可是,根据上面图片所反映出的事实来看,至少,上游有泄洪的时候,是没有及时地通知的,不然,不可能造成这么多人的生命丧失!

  难道,在某些单位、某些部门领导的眼里,百姓的生命,真的就如草芥?不值得有任何的尊重与珍惜?那么,你水库泄洪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安全吗?为了谁的安全?不是百姓的生命与财产的安全吗?!既然是为了百姓的生命与财产的安全,那么你在泄洪的时候,为什么就不能提前通知一下下游的百姓?!难道,下游百姓的财产,就不是财产,下游百姓的命,就可以视如草芥?

半夜泄洪     村民睡梦中被淹死惨不忍睹

�  对于网络传出的这些事实,我希望有关部门应当认真的查一查,如果是谣言,那么就赶紧声明一下,这些图片是来源于什么故事的现场,如果属实,那么是不是应当好好追查一下那些下令水库泄洪的决策者呢?这么多条人命就这样在倾刻之间丧失了,有关决策人员是不是也该枪毙?!

  你们可以封我的号,也可以把我以扰乱什么社会秩序罪的名义抓起来!但是,有些事情,你们必须给交待清楚,给百姓一个好好的交待!

  对于邢台官方来说 如果真的有错误,那就坦然承认,积极处理,何必会逼迫民众到这一步?

  期待官方的认真调查,期待官方的正面回应。

  其实,我们多么想听到,我们多么想看到,邢台官方拿出证据,说我们看到的这一切惨状,都是假的,都不存在,都是谣言!

  请大家关注邢台水库泄洪……

  我们一起追究责任、探求真相,否则,我们拿什么,告慰那些睡梦中消失的生命!  综合微博及微信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