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蓄力爆发 习近平宁夏行吐露心迹

www.creaders.net | 2016-07-22 21:11: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习近平赴宁夏考察,在参观银川市郊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时说,“展望未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段话随即被媒体竞相报道,有文章引用古语“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称中华民族就要迎来质变的时刻。

  自7月以来,跟中国有关的新闻汇结起来,似乎共同体现出一个特点——内忧外患。外有南海问题、萨德问题滋生事端,内有南北洪灾、台港冷淡牵扯精力,中国面临的问题和自身的难处,都在不断地凸显出来。

  而要理解习近平为何作出上述言论,也许要先回顾下他在宁夏的另外两场活动。在固原将台堡,习近平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并说“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银川,习近平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指出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是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大举措,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在月初召开的中共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了两个关键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次宁夏行,未尝不可看成是一个注解。

蓄力爆发 习近平宁夏行吐露心迹

习近平在宁夏调研考察

  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也许在外界某些人看来,“中国梦”这个词显得挺单薄,但是在习近平眼中,“中国梦”是一个切实的、有着清晰过程的目标,这个目标不会动摇,不能转移,是一场持续全面的系统工程。

  内忧外患或为困扰,但并不能够使中共停下脚步。

  可以看到,自习近平执政以来,从器物到制度,中国都在经历改变。经济上调整结构转型,实行供给侧改革和工业去产能。无需讳言,这给不少行业和许多个体带来了阵痛,但同样的,也不能否认,改革一旦成功,将为中国经济带来良性循环和长足潜力。

  政治上通过反腐清新了政风。尽管腐败的土壤一时之间难以消除,但“打老虎”上不封顶的力度,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塑造了不敢腐的氛围,近期问责条例的出台,更加完善了中共自身建设的步骤。

  军改则使得中国军队改变了旧式的作战思维,整个军事力量体系更趋精简化、现代化、合理化。同时军改还体现出一个特点,过去一味强调不对称作战的思路有所弱化,这从侧面体现出中国军队的综合实力已有相当提升。

  人事上更是部分破除了过去论资排辈,按部就班的用人方法,很多有能力的年轻官员得以快速上升,一些能力不足或做的不够好的官员不得不让路,无功无过,“到站下车”越来越难。

  这一系列举措,综合形成一种合力,或者说是能量,成为中国崛起的资源和本钱。

  此外,中国目前拥有39个工业大类、191个中类、525个小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也是唯一可以和美国进行全产业竞争的国家。习近平在七一党庆讲话中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有观点说,改革开放之后,世界走一步,中国跑两步。的确,中国从加入GDP万亿美元俱乐部到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只用了14年,当然这过程中丛生的问题不能忽视,但成就同样也不应被抹杀。习近平说能量积蓄太久要爆发出来,这也许意味着,以前世界走一步,中国跑两步,而将来,这个步子还会更快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