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坦克纸面性能先进 但无法与俄比?

www.creaders.net | 2016-07-22 22:41:41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规模而言,中国军队拥有世界上最为庞大的坦克部队,不过,毋庸置疑的是,尽管中国陆军近年来大量列装了新型的96式主战坦克和更高端的99式主战坦克,但组成其坦克部队助理的依旧是老式的59式主战坦克及其改进型号,59式主战坦克是苏联T-54中型坦克的仿制品。中国陆军的坦克部队在朝鲜战争和中越战争中曾经参战,但与其他国家不同,受限于朝鲜半岛的山地环境和越南的丛林环境,坦克在这里无法发挥集群进攻优势,反而需要步兵的掩护,在这两次战争中,中国坦克都是作为步兵的伴随支援火力发挥作用的。

中国坦克纸面性能先进 但无法与俄比?

  尽管中国的96式主战坦克和99式主战坦克都采用了俄式的125毫米滑膛炮作为主炮,不过,很明显,从其设计上,不论是焊接炮塔还是火控系统等各方面,中国在坦克设计上都受到了西方坦克设计思想的影响,只是受限于技术因素和工业基础方面的制约,中国坦克的实际性能,尤其是可靠性一直不被看好,认为其无法与久经考验的西方坦克和俄制坦克相比。

中国坦克纸面性能先进 但无法与俄比?

  近日,俄罗斯专家发表文章介绍了最近刚刚亮相的96B主战坦克的性能,提到新型96B主战坦克换装了更为强大的发动机系统,估计其功率至少在1200马力以上,已经超过了俄罗斯为坦克大赛专门改装的T-72B3M的1130马力发动机,不过,俄罗斯专家同时也质疑了这种新型发动机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中国坦克纸面性能先进 但无法与俄比?

  中国陆军主要的装甲车辆使用的发动机,基本都具备德国血统,但由于受到生产技术和装配工艺的限制,其国产化版本相比德国原版,在性能和可靠性上存在一定差距,以至于中国在对外出售外贸高端主战坦克的时候,会根据客户需求为其安装进口发动机,诸如乌克兰的6TD-2系列发动机,尽管这款乌克兰产品性能优良,可靠性表现良好,但乌克兰同时也在对外销售T-80主战塔克及其改进型T-84主战坦克,在面对他们的竞争的时候,中国高端外贸主战坦克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同时,中国早年在主战坦克发动机的设计上没有考虑到保养和快速维修的能力,尤其是发动机快速换装的问题,在战场上损失的大多数坦克,都不是无法修复的永久性毁伤,而是某些小部件,诸如发动机出问题导致其无法继续作战而被遗弃,特别是当处于防卫状态的时候。以色列在中东战争中缴获的大量阿拉伯军队坦克就是这样得来的,被他们的乘员放弃之后,以色列将其简单修复之后就可以编入以军装甲部队作战。

中国坦克纸面性能先进 但无法与俄比?

  相比俄式坦克,很明显,中国在坦克的火控系统上最具优势,在网络化和火控系统上已经不次于西方国家坦克,这也是本次坦克大赛俄方提出不能使用穿甲弹的原因之一。此外,中国的主战坦克,包括外贸版本至今并没有接受大规模实战检验的考验,这一点相比俄罗斯主战坦克在全球各地的广泛使用,根据获得的战场经验进行针对性改进存在很大不足。 

中国坦克纸面性能先进 但无法与俄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