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锡进吃肯德基骂爱国贼 港媒吃惊

www.creaders.net | 2016-07-23 11:41:4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吃肯德基骂爱国贼   港媒吃惊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反对民众呼号爱国口号抵制美国在中国快餐肯德基,胡锡进不仅对着干专门去肯德基吃美国炸鸡,还将抵制肯德基爱国者斥为爱国贼,胡锡进的态度让港媒吃惊。

  香港媒体认为,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的立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据东网报导,自上周开始,中国至少10多个地区掀起民众群起围、抵制堵肯德基事件,中共官方媒体随后接连发文批评这种“爱国情绪”不理智。日前,左派媒体《环时》主编胡锡进反常逆转态度公开发帖称,“我今天专门买了一份肯德基吃,我觉得这与爱国不爱国毫无关系。”引起外界关注。

  海牙仲裁法庭关于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后,包括湖南长沙、郴州、浙江杭州、浦江、江苏扬州、连云港、泗洪、山东临沂、安徽滁州、广德、宁国等在内的11个县市,出现一波民众抵制肯德基的极端行动。有网友拍到现场画面,只见多家肯德基店面门前聚集着大量爱国人士,他们手举小国旗激进呐喊,或打出写有“肯德基、麦当劳滚出中国”的大横幅,更有江苏扬州江一家肯德基“被逼着关门唱国歌”。

  对于这种极端言行,许多大陆网友呼吁,“我们可以理智的,不用盲目抵制日货美货”,也有人批评,“这不是爱国,这就是闹事”、“打着爱国的名义,伤害自己的同胞”,还有人呼吁,“与其抵制日货美货,不如抵制蠢货”。

  报导说,随后,中国多家媒体也跟进批评“假借爱国抵制肯德基是寻衅滋事”,公安也出面拆除横幅、驱赶所谓的“爱国者”。

  就在此时,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做出大逆转行为,公开表态购买肯德基,同时批评抵制者是“爱国贼”。由于胡锡进以往倾向极左派,且宣扬爱国主义,因此今次他的言论引来舆论关注。

  报导指大批网友在胡锡进微博下面留言。有网友认为,事件背后不简单。“专门买肯德基吃,还要晒微博?炒作的事情你还继续热炒作,居心让人怀疑。”

  也有网友直言:“你怂恿的爱国青年闹大了,你又开始切割,臭不要脸!”“不理智的所谓爱国者,不理智的原因就是环球网看多了!”

  海牙南海仲裁结果出笼后,中国官方将批评矛头对准美国,谴责美国怂恿菲律宾将南海争议搬到海牙仲裁。中国各地随即出现抵制美国产品包括肯德基或苹果手机的示威活动。

  报导说,爱国声浪在网络出现一种微妙的蔓延趋势,更令人玩味的是,时至今日,这种“爱国情绪”却出现大逆转。舆论评论猜测这一变化有可能牵涉中共党内斗争。

  报导引述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也在一篇名为《爱国闹剧收场刘云山发动政变失败》文章中指出,这一轮的“爱国”行动,表面上看似乎是民间的自发行动,但其实背后藏有黑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