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可巡航南海 世界最大两栖飞机下线

www.creaders.net | 2016-07-23 13:10:4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自主研制的“三个大飞机”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AG600,23日在此间总装下线。据悉,其续航能力更能保证它飞抵中国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并盘旋作业两小时。

  综合媒体报道,AG600与C919、运20并称中国大飞机“三剑客”,是当今世界上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最大起飞重量为53.5吨、机体总长36.9米,翼展38.8米,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AG600是为满足中国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

  中航通飞董事长曲景文表示,AG-600能在浪高两米的海面起降,足以适应75%的南海自然海况;其续航能力更能保证它飞抵中国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并盘旋作业两小时。

  据介绍,作为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身长37米、翼展达38.8米,与波音737相当。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12小时,最大航程4,500公里。

  2016年是AG600飞机研制的决胜之年。1月23日,AG600飞机起落架由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交付。之后其他部件和成品也进入密集的适航批准和交付阶段。承担AG600飞机总装任务的中航通飞华南公司调集资源,从大年初三开始全面进入总装攻坚。

  据介绍,AG600飞机按照“水陆两栖、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设计思路,采用单船身式机身、悬臂式上单翼、“T”型尾翼、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的船身式水陆两栖飞机布局形式,选装四台国产涡桨六发动机。AG600飞机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可执行灭火和水上救援任务,可以在陆地和水面上起降,能够在水面停泊实施救援行动,一次最多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是集海上救援和森林灭火于一体的综合救援飞机。 

可巡航南海  世界最大两栖飞机下线

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在珠海总装下线 (图源:新华社)

  目前,AG600飞机已取得了近20架意向订单,展现了良好的市场前景。通过系列化发展和改进改型,AG600飞机未来可满足森林灭火、海洋监测、海上救援、海上维权执法等多种需求。

  据介绍,AG600飞机除了大部件以外,90%的机载设备由中国企业研制,标准件的使用量达到了120万件,所用的材料、元器件、成品和部件,均须符合民用航空器适航管理条例的要求。

  业内人士指出,AG600飞机的研制对中国民机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有力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和民机工业的大跨越,同时对促进新常态下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