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铁腕治党 不交党费后果很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16-07-25 08:48:4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党费"一词近来密集出现在中纪委发表的各类文章中,伴随而来的是全国各级党员集体补交党费的现象。对要补交上万元的"高额"党费,有党员在社交媒体发声。监督党员的意识形态仍然是习近平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

  习近平在"七一"一次讲话中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讲话表明,在十九大前,意识形态建设仍然是中共党的首要任务。而是否按时交纳"党费"是衡量一名党员意识形态强弱的标准之一。

  近来,不交和补交"党费"成为中纪委巡视工作时频繁出现的词汇。据中国多家媒体报道,几个月来,中纪委发表的系列文章中和多地的整改报告中,尤其多次提及"补交党费"的情况。

  年初,中纪委发文称,"试问某些拿着高薪的央企党员干部,他们真的舍不得交那点儿党费吗?"文章批评说,这背后体现的是党员的观念淡薄,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如此导致的结果是各种腐败现象的出现。"

  党费这点"小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媒体工作人员对德国之声表示,党费这点"小钱"从原先的每月几十元,演变成现在的每月数百元。按照工资的比例核算,从2008年至今,他需要补交近2万元的党费。

  这位媒体工作者无奈的表示,两个月前就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单位各级党员根据不同职称和薪金的高低统一补交党费。但他并不认为多交党费就能体现对党的忠诚,而身为党员又不能不交,除非退党。在中国退党就意味着不想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尤其是国企单位。

  与此相反的是一些"老党员"怕生命终结自愿提早交党费,且因自己生病一段时间来未交党费感到担忧。国内党报还特意回顾李大钊、周恩来等老党员在生活拮据的情况下,缴纳党费的事例。

  在中纪委网站发布的《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的系列文章中明确表示,按期交纳党费,是作为党员的基本条件,并"威胁"说,"不交党费,这事儿很严重。"在年初的这篇文章中,甚至还用图表列举如何交纳党费和该交多少党费。

  文章还清楚表明,对不交党费或拖欠党费者首先予以批评教育,限期更正。如没有正当理由,超过半年未交党费,按自行退党处理。

  据国家媒体报道,截至今年5月,中国88家国企员工共补交党费3.57亿元。今后,各地党组织还将设立专门监督管理党费的部门,对于党费账目进行定期督查,从而及时发现问题,给予纠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