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顶尖反导专家突现身 让一切敌人发抖

www.creaders.net | 2016-07-25 11:36:5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顶尖反导专家突现身 让一切敌人发抖

  中国近期集中报道了中国导弹和反导试验专家、西北一基地研究院陈德明的事迹,中央电视台还罕见公布了2010年和2013年中国两次进行的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的画面。由于美韩此前宣布公开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此举可能是针锋相对。

  这是中国首次曝光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的现场画面。反导被誉为目前世界军事最尖端的技术对抗。

  报道显示,陈德明49岁,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大学,其工作包括导弹试验鉴定、导弹定轨技术研究和反导靶场试验以及航太发射总体技术工作。在某重大科研试验任务中,多次突破关键技术,牵头完成“中段反导靶场试验技术”等几十个重大项目。

  多维新闻报道,陈德明在2010年中国首次反导试验成功后被中央军委记一等功。他曾说:“反导是战略防御的坚盾,是大国博弈的重要筹码。有和没有那是完全不一样的”,“反导技术的研究,永远在路上。”

  “要让一切敌人发抖”

  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画面显示,西北一基地墙外写着:让一切敌人在我们的胜利前面发抖。实际上,目前能对中国本土产生最大的威胁的有核国家只有美国,因此标语的指向也很明确。此外,中央电视台还披露了中国反导研究的时间表。1960年代,中国启动一项重大工程,并初步确立包括反导拦截弹在内的攻关目标。

  波斯湾战争期间,美军“爱国者”导弹大显神威,中国决心正式启动反导系统建设。21世纪初,中国反导技术研究进入新阶段,陈德明也带领团队开展反导试验技术预先性研究。

  2007年,中国正式启动反导技术验证试验项目,陈德明所在的原总装备部驻甘肃某基地肩负起靶场试验任务,在63620部队1室担任研究员的陈德明受聘成为专家组专家,牵头攻关反导靶场试验技术。中央军委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首次试验要在2010年年初“务期必成”。

  继美国之后掌握技术

  2010年1月11日,中国首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圆满成功,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后世界上第二个掌握该项反导技术的国家。

  2013年1月27日,中国第二次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又取得成功。

中国顶尖反导专家突现身 让一切敌人发抖

  如今,陈德明已经成为国家863计划某专家组副组长。他现在在从事的研究包括:针对导弹武器试验靶场测量资料即时利用率低的问题,他创造性研究提出了基于独立测元的自由融合技术,为充分使用靶场即时测量资料提供了技术基础;为适应反导作战需求,他几年前就开始研究群目标并行混合滤波定轨预报技术,为解决战略导弹群目标的精密定轨预报问题,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手段。

  何谓“中段反导拦截”

  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是指在弹道导弹的飞行中段,也就是在大气层外实施拦截的技术。中段是弹道导弹飞行高度最高、速度极快的一段,在理论上拦截难度比“爱国者”防空系统更高,因此试验的意义很重大。全球只有中国、美国和日本进行过类似中段反导拦截试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