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隔山观望 国防部大气不敢吭

www.creaders.net | 2016-07-26 19:12: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仲裁案出炉后,看到台湾的新政府在处理这突如其来的冲击,各部门不愠不火,好似邻家失火,自己隔山观望,不必太大惊小怪。

  总统府方面,虽然严词以对,但只说不做。

  外交系统讲的话不重不轻,感受不到国家届辱受悔的反击能力。

  国防部更是如软脚虾,大气也不敢吭,静坐壁上观。

  内政部连管辖地也不愿大声应对。更不可思议的是海巡署与渔业署,不仅不护渔区,反而打压渔民的自力救济。

  由太平岛从岛被硬生生裁定为礁后,看不到中华民国强而有力的国际宣传,让世人明了仲裁法庭指鹿为马的荒谬。也看不到官员为护土展现的决心,也缺乏对渔民权益受损的关切。

  整个官场给人的印象是最好避谈太平岛,仿佛一谈就接近“太平间”。面对领土问题与丧失渔权反而不如转型正义重要。执政的优先级明显的是,先安内再攘外,即使国家颜面丢尽,还是以内斗挂帅。

  可叹的是选前一再强调最会沟通的政府,最会尊重民意,并且自许透明施政的新政权,面临关系国家领土主权大是大非的议题时,所有的官员不是闪躲,就是扭捏,全不当做重大危机,即使召开国安会议,也是软趴趴,像是唾面自干的小媳妇。

  尤其自从笃信济公的国防部长上任后,一系列部队管理问题,只看到一个毫无军人气节的指挥官,一再用民间搓圆仔汤式的思维,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只要民间反弹声浪降低,就算达成任务。而武德散失、军心涣散、革命道义解体,则不在部长考虑之列。

  国防部长一心揣摩上意,小英对太平岛希望低调处理,即使渔民声声呼唤保护领土主权完整,逢迎上意的部长都充耳不闻,导致立委提议国防部长同行去太平岛慰问官兵,将军们都以各种理由推辞,呈现的场景就是拍足马屁的部长眼睛只看到总统关爱的眼神,即使有民意基础的立法委员都难以撼动他奉承上意的决心。

  同样的,渔业署在渔民为护渔权,出动几艘渔船前往太平岛,从起初的约谈、喝茶到出言恫吓,再来是阻挡登岛,完全无视渔民对丧失渔场的焦虑。

  连行政院发言人也只知官腔官调,俨然菲律宾的同路人。究其目的,无非是希望淡化太平岛变礁的争议。但是国家领土被挑战,渔权被剥削,渔民生计受影响,在这批只为保官的政客眼中,根本不值一提。

  很遗憾的是看到弱势族群的渔民,在全无奥援情况下,自己筹资远赴一千多公里的太平岛,所宣示的是“自己国家自己救,自己渔权自己护”,而理应保卫国土,捍卫渔场的国防部、渔业署却都躲得远远的,甚至硬扯后腿。何以致之,显然是政客心态,宁愿误国,绝不让自己身陷风波。

  台湾很不幸的扯入南海纷争,处此外患来临之际,正可以凝聚民心共御外侮,化危机为转机,但是看到的是一批只顾权位不顾国家利益的政客官僚,既无胆识亦无能力,不知保国卫民,只知自保官位,反而让老百姓看穿手脚,如能因此认清真相,汰劣换新,或许是另一种收获,否则只有让台湾再次沉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