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毛新宇公开评价自己的美丽妻子

www.creaders.net | 2016-07-26 19:59:01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毛新宇公开评价自己的美丽妻子

  2015年12月26日毛新宇与夫人刘滨和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张玉凤(中)在北京毛主席纪念堂(图源:VCG)

  2016年夏天,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少将,携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到延安参观学习。

  期间,毛新宇一家四人还专程到西安看望了正生病住院的毛泽东的秘书高智。

  毛新宇现任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少将军衔,是全国政协委员。妻子刘滨也是一位军人,还兼任全国妇联执委。

  据毛新宇《母亲邵华》一书披露,毛新宇与刘滨于2003年喜结连理。

  毛新宇儿子毛东东于2003年12月26日出生,这一天也是毛泽东诞辰110周年,毛新宇曾表示,“我很爱他,他与曾祖父是同一天生日。”其女儿毛甜懿则出生于2008年。

  除了革命老区延安,毛新宇一家,一般还会集体出现在毛主席纪念堂、故乡湖南韶山等地。

  革命老区延安

  作为革命圣地的延安,是毛新宇一家经常来的地方,而其他毛泽东后人,也会经常在延安露面。

  近日,毛新宇与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到延安参观学习。一家四人到当年的大生产基地南泥湾、毛岸英务农旧居等地参观学习、合影留念。7月23日,毛新宇还与刘滨一起到黄帝陵祭拜。

  在延安期间,毛新宇与刘滨还参加了一场活动。

  7月22日上午,毛新宇和刘滨出席了由中央电视台与陕西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舒同》的开机仪式。

  在开机仪式上,毛新宇致辞,并对舒同及其书法成就评价到:“舒同的书法独树一帜,舒同革命的一生深受毛泽东思想的熏陶和影响,他们的书法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哲学思想的继承,是中国革命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光辉历史的真实写照,对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此外,毛新宇一家四人还专程从延安到西安,看望了正生病住院的毛泽东秘书高智。高智今年88岁,曾在1952年至1962年担任毛泽东机要秘书。

  据现场照片显示,高智躺在病床上,毛新宇、刘滨、毛东东、毛甜懿站在旁边亲切慰问。

  2013年9月,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在延安举行杀青发布会,毛新宇和刘滨也出席。担任该剧总顾问的毛新宇,在现场与主创一起合唱《东方红》,并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毛主席纪念堂

  毛新宇一家四口另一个会共同出现的地方,是毛主席纪念堂。

  近年来,每逢毛泽东逝世周年纪念日和诞辰纪念日时,毛新宇都会与刘滨带着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到毛主席纪念堂纪念。

  2015年9月9日,是毛泽东逝世39周年。毛泽东之女李讷、女婿王景清,毛泽东外孙王效芝、侄女毛小青,毛新宇、刘滨携子女毛东东、毛甜懿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纪念。毛新宇一家送了花篮,并在毛泽东雕像前合影留念。

  三个月后的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2周年。这一天,毛新宇又带着刘滨、毛东东、毛甜懿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泽东遗容并敬献花篮。

  在现场,毛新宇还被同来瞻仰的人群围住,为大家签名。

  2009年12月26日,毛新宇带领一家到毛主席纪念堂纪念毛泽东诞辰116周年时,毛东东6岁,而毛甜懿仅1岁4个月。

  2010年9月9日,在参加完毛泽东逝世34周年纪念活动后,毛新宇做客人民网时曾公开谈到了妻子刘滨:”她是一位合格而又优秀的女军人。她已经在部队工作16年,她在我的学习和生活当中给予我很多的帮助,应该是我的一个好助手。同时她本人现在工作负担很重,还要替我承担和管理很多家庭事务。对此,我对妻子表示感谢。”

  每当在媒体上说起爷爷毛泽东,毛新宇总是面露敬仰之色,他说:“我无限崇拜爷爷。”

  毛新宇曾在2013年这样评价毛泽东:“爷爷他老人家已逝世37年,世界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人民甚至敌人都没有忘记他。”

  “毛泽东最提倡清正廉洁,毛泽东时代也几乎没有贪污腐败现象。百姓很是怀念当年干部的廉洁作风和社会正气。腐败问题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所以,应该认真抓廉洁,反腐败,这样才能得到百姓的拥护,把党的事业建设得更好。”

  湖南韶山

  作为毛泽东的故乡,湖南韶山一直是毛泽东后代经常去参观纪念的地方。毛新宇曾对媒体表示,自己每年都要带家人回韶山,看望家乡的亲人,表达自己对爷爷的缅怀之情。

  今年4月,是毛泽东后人聚的最齐的一次。

  4月3日,湖南省委宣传部、韶山市委等单位举办毛泽东大弟毛泽民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毛泽民的儿子毛远新、儿媳全秀凤、孙女李莉、孙女婿于庆蔚;毛泽东女儿李敏、李讷,李讷的丈夫王景清,李敏的儿子孔继宁、女儿孔东梅、女婿陈东升,李讷的儿子王效芝、儿媳王伟;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毛新宇的妻子刘滨、毛新宇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等,几十位亲属参加了活动。

  2015年4月5日,毛新宇与刘滨、毛东东、毛甜懿一起回到湖南长沙县板仓杨开慧纪念地,祭扫奶奶杨开慧和父母毛岸青、邵华的墓地。随后,毛新宇一家来到韶山,当晚冒雨观看了全球最大红色经典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观看过程中,毛新宇几度用纸擦拭眼睛。他说,“今天是清明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全家来看这个演出,我们的心灵感触很深。”

  第二天上午,毛新宇一家赴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毛新宇说,“爷爷,清明节我回家乡了,我带着后辈们来缅怀您!”

  当天下午,在毛泽东故居内,毛新宇和刘滨还向毛东东、毛甜懿作革命传统教育。

  2010年4月,毛新宇一家回韶山纪念完毛泽东后,特地绕道宁乡县花明楼镇来到刘少奇纪念馆,纪念刘少奇。在整理花篮绶带时,他特意叫上了儿子毛东东,花篮绶带上写着:“献给敬爱的刘少奇爷爷!毛新宇、刘滨、毛东东、毛甜懿敬”。

  对母亲邵华的几次特殊纪念

  2008年6月24日,毛泽东之子毛岸青妻子、毛新宇母亲邵华因病逝世,终年69岁。少将邵华生前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军事百科研究部副部长。

  在邵华逝世后,毛新宇与刘滨亲自布置灵堂。在遗体告别仪式上,毛新宇身着军装,刘滨和毛东东都穿着深色的衣服,胸前戴着白花,胳膊上佩戴黑纱,与前来吊唁的人一一握手。

  在邵华逝世24天后,毛新宇与刘滨在《人民日报》合撰文章《杜鹃永远火红》,回忆母亲邵华的传奇人生。

  1977年,毛岸青、邵华带毛新宇回老家韶山时,曾写下散文《我们爱韶山的红杜鹃》,后被编入中学语文课本。在毛岸青离世后,邵华又写下《又见韶山杜鹃红》。

  毛新宇在文章的最后写道,“亲爱的妈妈,您的嘱咐我们记住了。我们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爷爷毛泽东的好后代。”

  2008年12月21日,按照毛岸青及邵华遗愿,其骨灰在毛新宇、刘滨、毛东东等护送下,安葬于长沙县杨开慧烈士陵园。

  在邵华逝世五年后,毛新宇所著的《母亲邵华》出版发行,该书首次披露了毛氏家族后人的生存现状。 2013年12月19日下午,毛新宇携刘滨、毛东东及邵华的妹妹张少林等亲属参加新书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刘滨说,“这本书写作过程的艰难我是亲眼见证的,有人认为我们这样的家庭很神秘,其实是一种误解。希望大家通过这本书了解我们的欢乐、烦恼、幸福与痛苦。”

  2014年9月,毛新宇与刘滨整理出版了毛岸青与邵华的合著《我们的父亲毛泽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