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晋升2上将 下回该轮到这5个人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7-30 17:00:1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共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习近平颁发命令状,晋升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为上将军衔。外界认为,此举意味着军改进入收尾阶段,军改过程中获得重用的军官,即将在军衔上得到相应的提升。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朱福熙、乙晓光两人被授予上将军衔。在仪式上,军委主席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晋升上将军衔令,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了授衔仪式。

  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出身军队底层,历任战士、班长、排长等职务,此后长期在军队政治系统工作。朱福熙在在军区、总部和兵种都有任职经历,履历十分完整,还经历过两次跨军兵种交流。外界认为,根据中共晋升上将的规矩,朱福熙晋升上将并不出乎外界预料。

习近平晋升2上将  下回该轮到这5个人了

  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图源:新华社)

  相比于朱福熙的按部就班,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则更加引人注目。现年58岁的乙晓光,曾是“解放军最年轻现役中将”。此次乙晓光晋升上将之后,又成为了解放军最年轻的现役上将。

  乙晓光晋升上将,也并不出乎外界预料。中共联合参谋部的6个副参谋长,只有乙晓光一人是中将。而根据中共晋升上将的规矩,乙晓光符合被授予上将军衔的条件。

  中共授予上将军衔的标准早有定论。一般而言,晋升上将的将军,需要从军40年,并晋升中将军衔满4年,担任正大军区职满2年。符合这三个条件之后,经过中央军委的选拔,通常会在秋季举行的中共中央全会前后被授予上将军衔。

  正因为有这三个条件的制约,才会出现有些军事部门正职军官是上将,副职军官却是中将的奇特现象。现任的军种战区主将当中,还有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为中将军衔。

  在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早已是上将的情况下,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依然是中将军衔,这引发外界的关注。韩卫国,1970年成为军人,历任团长、师长、军长等职。2013年,韩卫国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5年7月,韩卫国晋升中将军衔。2016年2月,韩卫国被任命为中部战区司令员。

  出生于1956年的韩卫国,如今已经60岁。如果严格按照晋升上将的规矩,晋升中将刚满一年的韩卫国,三年之后才能被授予上将军衔。但有观点认为,军改之后许多传统的规矩已被打破,不能排除中共破格授予韩卫国上将军衔的情况。

  和韩卫国情况相似的,还有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战略支援部队政委刘福连,早在2013年就被授予上将军衔。但该部队的司令员高津,现在依旧是中将军衔。

  高津,出生于1959年,是军种主将当中的“少壮派”。高津1978年入伍,数十年间一直在中国导弹部队任职。在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蛰伏”一年之后,高津遇2015年末担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早在2013年,高津就已被授予中将军衔。如不出预料,最迟明年高津将被中共授予上将军衔。

  本次晋升上将军衔仪式,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被授予上将军衔。如此一来,五大战区之中,所有的战区政委都已是上将军衔。在同级政委之中,海军政委苗华已于2015年晋升上将军衔。在军种战区的政治系统中,只有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依然是中将军衔。

  陆军政委刘雷,于2014年7月被授予中将军衔,2014年12月晋升正大军区级。空军政委于忠福,1974年入伍,同样于2014年7月被授予中将军衔。火箭军政委王家胜是中纪委委员,2013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如果严格按照军衔晋升条件,王家胜将于明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刘雷和于忠福还要等待两年才能满足晋升上将军衔的条件。

  外界认为,军事体制改革接近尾声,各主要军事机构组成人员的任命差不多已经完成。现在已到了授予获得提拔重用的军官相应军衔的时刻,但限于中共军衔晋升的规矩,有些部门的正职军官还难以立刻获得军衔的晋升。但最多经过数年,各大军种和战区的正职军官,以及军委系统的主要官员,都将获得相应的军衔提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