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孙政才重庆释信号 不会“空降”王沪宁

www.creaders.net | 2016-08-01 08:56: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28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这是重庆本月第三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的主题是“听取今年上半年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有关工作”。不过,会议也可能释放出了另外一种信号,否定了不久前出现的所谓重庆市委书记一职由王沪宁接任的传闻。

  见诸报道的会议公告称,中共十八大以来,重庆市委常委会“每半年听取一次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情况的汇报”。因此,这次会议的召开应属惯例。

  该市在7月份的另两次会议分别召开于5日和21日。不过令人不解的是,《重庆日报》在7月22日和23日首版分别报道了7月2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作者相同,但其主题却不相同。22日报道的主题是“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23日报道的主题是“听取全市上半年安全稳定和平安建设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有猜测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当天召开了两次会议,也可能是会议的主题本来便有两个。之所以分为两天报道,可能出于政治、排版或是其他方面的原因。

  有关这几次市委会议的报道当时主要局限在重庆当地,不过7月28日当月第三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却得到许多官方媒体或市场化媒体的聚焦。

  比如有媒体以此为由头,盘点总结孙政才近年来反腐“拍苍蝇”的成绩与方式。这一报道强调,“在这次会议上,重庆市将打击‘苍蝇式腐败’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这一表述其实释放了某一特殊信号。

  7月23日前后,也就是该月重庆市委第二次常委会议稍过,坊间突传被称为中南海第一智囊的政治局委员王沪宁将“空降”重庆,接替孙政才出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惊动中国境内外舆情。

  有分析人士指称,重庆市在7月28日召开的这次会议,其实是否定了这一传闻。既然孙政才主持会议对重庆下一步工作进行新的部署,也就意味着他还将继续主持推动相关工作。

  另外,重庆市当前正处在中层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的档期,当地“一把手”也不宜此时换人。

  在7月17日,重庆市召开了全市区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孙政才出席会议时讲话称,“要通过换届,把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至于中国政坛重要人物的王沪宁的未来仕途走向和安排,目前尚难看清。而此次“空降”重庆和早前“空降”上海传闻产生的源由究竟是什么,也不得而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