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南海实力进展惊人 若开战一定赢

www.creaders.net | 2016-08-01 22:54:15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南海实力进展惊人  若开战一定赢

  核心提示:中国军方高层的座谈会上,海军将领表示,如果南海发生战争中国一定能打赢。何亮亮认为,这种表态不是盲目的,中国现在有实力说出这种话,同时何亮亮也认为南海仲裁之后,南海局势反倒更平静了,而菲律宾在2013年提交的南海仲裁,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国南海整体实力的惊人进展。

  凤凰卫视7月3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当前整个南海局势来说,其实看似好像又回到了一个原点,因为自从这个所谓仲裁案结果出来之后,但是现在大家其实还是透过妥协谈判协商来解决问题,您怎么看接下来的一个局势发展。

  何亮亮:就看上去回到了原点,实际上没有完全回到原点,为什么呢?它还是一种新的形势在发展,虽然以我的看法,国际社会我们说全世界几十亿人里面,大概真正了解国际仲裁法庭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的人,我相信可能不超过一两千个人,就少数的专家,一般的老百姓根本不知道,也不知道这个南海仲裁案的意义,但是呢通过南海仲裁案却使得国际社会知道了至少知道了南海问题,知道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主张。其实我们回过头来看,南海仲裁案它其实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它是刺激了中国,这个刺激是怎么说?我们知道菲律宾方面不顾中国的反对,是在2013年向国际仲裁法庭提交了仲裁的要求了,那么当时国际仲裁法庭也是要求中国他们是请中国也参加了,中国没有参加,但是你看到没有,恰恰就在这三年里面,中国对南海的特别主要是在南沙的自己控制岛礁上面的建设呢,有了惊人的进展。你可以看得出来这里面的因果关系,所以呢到了南海仲裁案公布的日子,结果中国你看已经建好的三个机场当中,已经建好三个机场有一个机场已经通航了,另外两个机场就在那一天,试飞成功了,那么然后呢在那个之后,在那个前后吧,中国的三大海军舰队都在南海举行了军演。那么中国又在南海仲裁案之后呢,又宣布甚至可以说是高调的宣布,就中国自己研制的应该是世界先进的大型的水陆两栖,两栖的飞机,也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了,这个水陆两栖的飞机呢,从海南岛的最南端三亚出发它只要四个小时它可以到达南沙群岛的最南端就是曾母暗沙,所以从这里呢我一方面,从这个有一个什么我想到台湾渔民的艰辛。

  我们知道太平岛它其实还是在南海的北部的,就相对来说它还是比较靠近台湾的,但是尚且要走十天是吧,往返是三千两百公里,如果说我们说普通的渔船,如果要到南海的再南端呢,那岂不是要半个,我们说的十天半个月,正好就十天嘛,可是以现在中国的这样的一种海洋的实力,无论是民用的船只还是军用的船只,更不要讲飞机了,很短的时间它可以到达南海的全境,而这个能力呢,当然我们说这个中国已经有了这样的一个能力,但是这个能力你从有能力到形成这个能力,很重要的一个刺激因素呢就是因为菲律宾,甚至你可以说如果没有菲律宾向国际仲裁庭提出仲裁案,中国或许不会这么快的进行。

  李亚倩:速度没有这么快。

  何亮亮:对,因为当然这个会刺激周边的我们说对南海有主权声索的国家,对中国有争议的国家,但是问题是我们看到,一个是同样这个我们说扩岛就建岛这个行动菲律宾也做越南也做,只不过因为他们的能力相对比较弱一些,他们这个岛刚刚扩完可能就一场台风就能把它吹倒,它也在做不是它不能够做,那么这是一个方面。所以这个实际控制能力还是很重要,因为中国方面一直强调的是一个是历史因素,一个是国际法因素,这两个因素偏一不可,那么国际法因素我们看到了,国际法这个问题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那么我们说国际法的问题上,它不仅是一个打官司的问题,它有其实很重要的还是一个历史逻辑还是很重要,我们知道当中国的渔民开始在南海生产在居住的时候,那时候国际法都还没有诞生,国际法有争议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问题,那么现在我们简单的来说就是这样,就是南海仲裁案公布之后呢,你有没有注意到,其实美国方面的反应是很平静的。

  李亚倩:是很冷静的。

  何亮亮:很冷静,他们并没有大肆宣张,也没有像过去那样的说高调的说我的航空母舰要开过来,因为很简单嘛,当中国的不沉航空母舰,三艘不沉的航空母舰,三个机场它已经在南海出现的时候,美国再派航空母舰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我们看到所以美国方面,其实它也很务实的,第一我们知道美国方面并不想为了南海这些跟美国没有关系的,他是为了维护自己的霸权或者他要阻碍中国,但是呢他不会为此跟中国打一仗,那么就算是打一仗的话,那么今天中国的能力呢跟比方说20年前,我们说96年,96年台海危机的时候那已经是完全不一样了。那么昨天在北京有一个座谈会,是讲军方的高层他们有一个关于军队改革的这样的一个座谈会上,今天我看香港媒体都有报道。那么结果中国的一些海军的将领他们在谈到南海,他们说如果南海要发生战争,他没有说跟谁,南海发生战争的话,中国海军是一定能够打赢仗,我觉得讲话的这种硬气,这种信心他不是一种盲目的,不是一种自大的一种信心,而是实际上的信心,就是中国的海军已经有了近年来已经有一个突飞猛进的一个进展,但最主要的是我们说很简单,如果在南海发生战争,你不管跟谁打的话,这个地利是属于谁的,你就算美国,美国是美国有很强大海军和空军作战能力,但是。

  李亚倩:他毕竟很远。

  何亮亮:他就算比较近的在日本或者是在朝鲜半岛的话,驻日美军和朝鲜半岛有他们的作用,他不是专门要来到南海来跟中国打仗,可是中国能够出动自己的三大舰队,还有强大的海军,那么来保护自己的领海。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呢,其实台湾的媒体也看得很清楚,我看台湾的媒体特别是平面媒体方面,他们一直对于他们说大陆,大陆在南海的这种实力增长有很紧密的跟踪,其实蔡英文应该看清楚这样的一个现实,从这个现实来考虑自己的政策,包括要向杜特尔特学习,对不对,所以我不排除杜特尔特可能有他两面性,但是杜特尔特委派了一位前总统到北京作为特使,要跟北京谈判,这个姿态已经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南海的局势呢可以说仲裁案之后,南海的形势其实不是更紧张了,我觉得其实到现在为止,可以看到其实是相对的出现了一个安定的局面,那么然后在东盟外长会议呢,也没有通过一个要求这个中国接受南海仲裁的这样的一个决议,相反的还是大家重申南海行为宣言,行为守则这个宣言,就是各方特别是中国跟相关的各方,还是要通过和平谈判协商的方式来解决这个南海争议的问题。

  李亚倩:确实,现在各方都已经能够好好的来妥协来谈判,那么蔡政府是不是也应该拿出一些作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