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几乎在同一时段 这支部队12位地方主将调整

www.creaders.net | 2016-08-03 09:17:40  财新网、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乎在同一时段 这支部队12位地方主将调整

  2016年八一建军节前后,北京、新疆等十省市武警总队主官调整,12位副军职以上将领履新。其中,李志刚升任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管延密、王爱国分别履新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政委,三人均跻身正军职之列。此外,武警海南、贵州总队司令员调整,武警陕西、山西、青海、山东、河北、云南总队政委调整。

  “八一”前后,向来是部队调整的例行时段,武警部队也不例外。这轮密集调整,是在军改大背景之下进行的,最大的特点是将领跨省交流。这种任用模式,在军改启动以来被频繁使用。正如武警部队政委孙思敬在新疆总队任命大会上所说:这次领导班子调整,是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从武警部队建设全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

  调整具体如下:

  01 武警新疆总队军政主官调整

  据《新疆日报》7月31日消息,武警新疆总队30日下午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上将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并讲话。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长管延密少将提任该总队司令员,原司令员郭洛泰少将调任武警黄金指挥部司令员。武警新疆总队政治委员王爱国少将主持大会。

  管延密少将曾任武警山东总队参谋长。郭洛泰少将平调武警黄金指挥部司令员,接班已年满60岁的王成少将。而王爱国少将曾任武警政治部组织部部长,2012年10月任武警山东省总队政委,此次履新武警新疆总队政委,是接班已在2015年冬季升任武警政治工作部主任的颜晓东少将。

  由于武警新疆总队和北京总队属于正军级单位,履新后,管延密、王爱国双双跻身正军职之列。

  2 李志刚任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 武警云南总队军政主官调整

  据《云南日报》8月3日报道,8月2日,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王兵一行。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云南省总队司令员李志刚提任武警北京市总队司令员;武警云南省总队政委张桂柏达到服现役最高年龄,批准退休;第41集团军某部政委王洪斌接任武警云南省总队政委。

  李志刚少将曾任武警云南总队、北京总队副司令员,2014年晋升为武警少将警衔,2015年接班王诚少将任武警云南总队司令员至今。此番升任武警北京市总队司令员,李志刚跻身正军职之列,接班已满60岁的王炳深少将。王炳深是河北东光人,2013年从武警贵州总队司令员升任武警北京市总队司令员至今。

  值得一提的是,武警北京市总队军政主官均在今年出现更替。今年5月下旬之前,武警山西省总队政委刘振所已接替程伟,出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一职。

  王洪斌大校曾任广州军区某防空旅政委、第41集团军某部政委。此番出任武警云南省总队政委,王洪斌是接班年满58岁到龄退役的张桂柏少将,并跻身副军职之列。张桂柏2012年10月从武警8720部队政委升任武警云南省总队政委至今。

  3 杜亚勇任武警海南总队司令员

  据《海南日报》8月1日消息,7月31日上午,武警海南省总队举行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王兵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武警海南省总队司令员的调整命令。武警海南总队原司令员孙建锋、新任司令员杜亚勇在会上作了发言。

  杜亚勇大校曾任武警青海总队副参谋长,2013年任武警青海总队参谋长,2014年9月曾获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通报表彰的“优秀参谋长”称号,此番履新武警海南总队司令员,升任副军职将领。

  卸任武警海南总队司令员的孙建锋少将已年满58岁,他自2012年10月任该职至今。

  4 华荣林任武警贵州总队司令员

  据《贵州日报》8月1日报道,7月31日,武警贵州省总队举行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华荣林任武警贵州省总队司令员的命令。原司令员高国成和新任司令员华荣林分别发言。

  华荣林大校原任武警8730部队部队长,升任武警贵州总队司令员后成为副军职将领。卸任武警贵州总队司令员的高国成少将,2013年3月由武警江西省总队参谋长升任该职,填补了当时升任武警北京市总队司令员的王炳深少将留下的空缺。

  5 龚冠宇任武警陕西总队政委

  据《陕西日报》8月1日消息,7月31日上午,武警陕西省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龚冠宇任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委员。

  龚冠宇大校是江苏海门市人,1962年12月出生,1983年9月入伍。此番升任武警陕西总队政委,成为副军职将领。

  《江西日报》曾报道,1984年7月,龚冠宇在第一集团军某连担任排长期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多次身负重伤不下火线,带领全排完成了军工、守点和突击等作战任务。1985年8月,所在连队被昆明军区授予“英雄攻坚九连”。

  此前的2016年5月,武警陕西总队原政委雷群昆少将转任武警广东总队政委。

  6 李清涛任武警山西总队政委

  据《山西日报》8月1日报道,7月31日,省武警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李清涛任武警山西省总队政委。武警部队纪委书记王长河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并讲话。

  李清涛大校曾任武警天津总队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此番升任武警山西总队政委,跻身副军职将领之列。武警山西总队原政委刘振所少将,至迟在2016年5月已升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成为正军职将领。

  7 路光永任武警青海总队政委

  据《青海日报》8月1日消息,7月31日上午,武警青海省总队隆重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后勤部部长孔诚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任命武警湖南省总队政治部主任路光永为武警青海省总队政治委员的命令。

  路光永大校曾任武警广西总队、湖南总队政治部主任,此番履新武警青海总队政委,跻身副军职之列。其前任肖阳忠少将已于2016年5月转任武警西藏总队政委。武警西藏总队虽也属于副军级单位,但近年来该自治区武警总队军政主官一般都会高配正军职。

  8 边保民任武警山东总队政委

  据《大众日报》8月3日消息,8月1日下午,武警山东省总队在济南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任命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副政委边保民为武警山东省总队政委。

  边保民大校长期在新疆服役,曾任武警新疆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副政委,此番平调转任武警山东总队政委,是接班升任武警新疆总队政委的王爱国少将。由此,在2016年夏季将领调整中,新疆、山东两省武警总队高级将领形成交流。

  9 陈维旭任武警河北总队政委

  据《河北日报》8月3日消息,8月2日上午,武警河北省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和武警党委党内任职通知,任命陈维旭任武警河北省总队政委。

  陈维旭曾任武警湖南总队政治部主任,2015年冬季将领调整中与路光永大校对调,转任武警广西总队政治部主任。此番履新武警河北总队政委,陈维旭跻身副军职,并填补魏智威少将升任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后的空缺。而半年多前与陈维旭对调的路光永大校,也在近日转任武警青海总队政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