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面出大事了 习近平着实气得够呛

www.creaders.net | 2016-08-12 15:13:39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面出大事了   习近平着实气得够呛

  习李互动怪异

  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陈小平说,现在看来,目前站在挑战习近平第一线的最大明星,是一向被认为弱势的总理李克强。《明镜月刊》杨玉琼的文章也认为,即便从表面上,也可以发现中国政治的诡异。习近平和李克强已经公开化的交锋,渐近白热化阶段。在美国的中国政治评论家胡平於2016年3月12日的中国研究院研讨会上说,略有政治头脑者都能猜到:上面出大事了。

  两会上,习近平对李克强互动怪异,有目共睹。在2016年“两会”上,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分歧已经清晰表现出来了。全国人都看到了那一幕:端坐主席台中央的习近平,沉着个脸,李克强做完政府工作报告,在与会者长达半分钟的掌声中下台就座,唯独习近平不鼓掌,而且不握手,甚至连头都不转一下,看都不看一眼。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在3月12日的中国研究院研讨会上说,60多年来,中共上层,无论在台下如何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乃至血雨腥风、刀光剑影,但是在国家级大会的台面上,面对官方的摄像机,面对着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电视观众,领导人们总还是能做出适当的姿势和表情,以显示团结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可如今习近平连这点最起码的面子功夫都不做了,可见着实气得够呛,可见事态严重到什麽程度。略有政治头脑者都能猜到:上面出大事了。

  香港中文大学林和立对此事件评论说,“李克强在2016年全国人大开幕式进行讲话时,中间大概响起了超过40次的掌声”,“但是习近平一次也没有鼓掌过”。在其他人都鼓掌的时候而不鼓掌──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显示中国两大高层领导人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林补充说。

  《中国崩溃论》作者章家敦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当然认为,习李关系两会期间很糟糕。有报导说,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前见了习近平,见面气氛紧张,进行不顺利,这也许是李克强做报告期间习近平没有鼓掌的原因之一。”

  如果两会上习近平对李克强怪异互动还不能说明这两人关系出了大问题,在海外出现的所谓李克强发动经济政变,用民怨逼迫习近平的说法,则更是说明习近平、李克强争斗公开花明确无误的信号。

  李克强被指发动“经济政变”

  2016年4月10日,《明镜邮报》独家报导,李克强被指发动经济政变,用民怨逼迫习近平。据透露消息的国务院资深官说,“中国经济现在已是全面性危机爆发,对中国政局正形成巨大的冲击力。要嘛习近平被迫承担责任,要嘛李克强的国务院会被接管。”这等於暗示,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已经形同水火。中共总书记与中国国务院总理的一场政治斗争已经白热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