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开神秘面纱 栗战书重铸红色中办

www.creaders.net | 2016-08-15 07:31:42  DW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办秘书局主办的《秘书工作》杂志,发布了中办主任栗战书在中办专题党课上的报告。该报告罕见的公布了中央办公厅这一神秘机构的存在使命、运行程序。外界认为,党媒公布中办内幕,可能是中共蓄意而为,意味着栗战书重铸“红色中办”已渐近完成。

  栗战书的讲话,发生在6月30日的“七一”专题党课上。8月12日,《秘书工作》杂志微信号发布了经过删减的讲话全文。

  栗战书在讲话中称,“令计划就是不老实的人。一些人无原则地攀附、讨好、奉承,有的人隐瞒情况,对抗组织,也不是老实人。”他回顾了令计划对中办的负面影响,并表扬了“自觉抵制了令计划一些做法的同志”。

  在胡温时代,令计划号称“中南海总管家”。他曾经是中办的主任,在中办工作近20年。2014年末,令计划被中纪委调查。他的亲信,原中办副主任王仲田、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原中办保密局局长夏勇等人,或者落马被查,或者远离权力中心。

  自2012年栗战书担任中办主任之后,外界认为中办进入了“后令计划时代”。本次中共党媒公布的栗战书讲话,则是在“后令计划时代”中,栗战书重塑中办的宣言和总结。外界认为,栗战书的讲话,反映了其要重建“红色中办”的政治理念。

  分析认为,栗战书重铸“红色中办”的意图,主要体现在他讲话中的三个方面。其一,栗战书重申了中办“安身立命的根本”;其二,说明了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中办;其三,要求重塑中办的灵魂。这三个方面都与红色信仰有关,意识形态色彩浓厚。

揭开神秘面纱 栗战书重铸红色中办

中国中办主任栗战书

  栗战书说,习近平主席百忙中到中办调研,对中办提出了要做“党的红色传令兵”的要求。他还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具有很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这是中办人的安身立命之本”。

  外界认为,栗战书所称的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规矩,就是指坚持中共的领导,严格遵守中共的纪律。栗战书举例称,“中办的老同志,在中南海里走路时发现一张纸都要捡起来看是不是有保密的内容,中直管理局从窗口飘出来一张纸,为此都进行了纠正和批评”。

  栗战书在讲话中提到,“按照总书记的最新指示”,要把中办建设成一支“对党中央绝对忠诚的队伍,默默无闻、不显山露水的队伍,不怕困难、能吃苦的队伍”,并要求“中办人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就是要像脑门上贴着标签一样,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中办人”。

  他还着重强调了重塑中办工作人员红色信仰的重要性。栗战书说,“中办的同志,要相信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相信党领导的事业是造福人民大众的事业,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可以信赖的”。

  无论是要求中办人相信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还是要建设一支“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的中班队伍,都有着非常浓郁的意识形态色彩。鉴于中办在中共党内的特殊地位,栗战书重建红色中办的宣言,在某种意义上是中共传统的回归。

  有观点认为,栗战书就任中办主任4年,早已理顺了人事关系,完成了对中办的重塑和再造。栗战书的“红色宣言”,更多的是对中办过去工作的总结。还有观点认为,十九大将至,栗战书可能高升一步成为下届的政治局常委。此番罕见公开其在中办的内部讲话,可能有临走前在方向与大局上进行安排的意味。

  一直以来,“默默无闻、不显山露水”的中办就披着神秘的面纱。党媒此次披露栗战书讲话,可能具有符号性意义,意味着令计划时代之后,栗战书重塑中办将近成功。此次讲话还披露了中办运行中的一些细节,让外界对这一神秘机构的运行规则有了初步了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