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三巨头的超凡能力,让美国胆寒

www.creaders.net | 2016-08-17 23:21:55  武器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防事业与军事力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在为祖国感到骄傲的同时,我们更不能忘记在为科技进步一直默默奋斗的幕后工作者,他们就是有着铁一般的意志与不懈创新研究精神的科学家。

  从老一辈的国家科研领头人邓稼先、钱学森,再到如今的中科院三大巨头,因为他们,中国的核武器从无到有;因为他们,中国的航天事业不断进步;因为他们,中国终于可以在世界各国面前挺直腰板。

中国三巨头的超凡能力,让美国胆寒

  邓小刚,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全国计算物理学会常务理事。邓小刚教授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一种新的微可压缩模型(SCM),为精确高效地数值模拟各类低马赫数流动奠定了基础,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高阶精度线性/非线性紧致格式的研究,并成功地构造了高阶精度线性/非线性紧致格式(DCS/WCNS)。

  风洞技术,是航天工程中飞行器研制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由邓小刚主持研制“高精度数值风洞”,良好地解决了包括大型客机、先进导弹、高超声速飞行器等多项重大武器装备研制中的关键气动问题,为我国飞行器的研究奠定基础。

中国三巨头的超凡能力,让美国胆寒

  任辉启,武器毁伤效应与工程防护专家。长期从事防护工程科研工作,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在武器破坏效应、工程防护技术、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他所领头研究的抗爆技术对我国的国防及武器性能提升方面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由他参与的地下核试验更是已经成为保密项目,成就可见一斑。

中国三巨头的超凡能力,让美国胆寒

  周志鑫是一名空间遥感应用专家,长期从事空间遥感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在典型地物特征检测识别、海上移动目标高精度探测定位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他还系统研究并发展了天基海洋探测定位和海上移动目标自动检测方法,提出并建立了空间遥感数据存储、处理和应用架构,研究解决了卫星海量数据高效高精度自动处理和应用的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建立了典型地物目标特征库。

  由周志鑫带领团队研发成功“空间遥感应用体系和一体化地面工程”和“空间信息直接支持应用试验系统”,帮助解决了众多目标高精度探测定位与识别等技术难题。更是为我国的空间监测等国防力量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现代中科院的三大巨头,他们的存在让美国等一些霸权主义国家头疼不已,然而,他们不知道,除了他们,中国还有千千万万的幕后工作者在默默为国防事业、军工事业做贡献!让我们为他们的执着与奉献精神喝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