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使劲报复 中朝贸易狂增8倍

www.creaders.net | 2016-08-18 07:42: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韩国同意部署“萨德”,中国和朝鲜的双边贸易量开始回升,中国对朝鲜的制裁有局部放松的迹象。

  韩联社8月17日报道称,中国丹东和朝鲜新义州之间的双边贸易量猛增,达到3月初启动对朝制裁措施时的7-8倍。连接丹东和新义州的鸭绿江大桥承载着70%以上的朝中贸易额。不过它也指出,这座大桥因桥梁安全问题将从20日起封锁1个月,部分贸易商急于在封桥前完成出口,这也是贸易量剧增的可能原因。

使劲报复   中朝贸易狂增8倍

  中韩关系陷入僵局(图源:Reuters/VCG)

  此前日本《读卖新闻》8月14日报道称,中国对北鲜的原油供应和对朝鲜贸易量都呈现扩大动向。它认为这是对欲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韩美施压。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朝六月进出口商品总值达约5.0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9%。

  《韩国日报》10日报道称,正当中国因“萨德”对韩进行报复的传闻四起之时,中朝之间贸易却出现回暖迹象。来自中国珲春的消息显示,一 艘运载1000吨木材的货船6日从朝鲜罗津港出发,9日抵达上海港。报道称,珲春-罗津-上海航线正式开通于2015年6月,但在安理会今年3月通过制裁 朝鲜的第2270号决议案后中断。有分析认为,在时隔半年左右该航路重新开通,可能意味着中朝贸易关系的回暖。

  韩媒:大国的报复十年不晚

  《中央日报》则刊登题为《大国的报复》的文章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是中国人的传统思维方式,李白也写过“报仇千里如咫尺”的诗句。现在发生的事情可能只是中国复仇的一个小小开端。

  文章还说,并非主张韩国应该因为担心中国报复而放弃部署萨德,而是希望韩国充分考虑到可能发生的情况并做好周密准备,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降低损失程度。不要因为相信驻华大使馆干部所谓的“作为一个大国,怎么可能使用卑劣的手段进行报复”等乐观判断而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到意外打击。

  中国出手敲打韩国

  因为萨德问题,中韩关系陷入危机,中国外长王毅说,“我们认为,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半岛的防卫需求。对此,任何的辩解都是苍白的。”

  与此同时,中国还对韩国实施了一系列的敲打措施,韩国《中央日报》8月2日报道,中韩文化交流或合作项目接连中断。除了电视剧外,综艺节目也遭遇同样的处境。甚至还有韩国艺人出演并完成制作,结果却无法播出的情况。《中央日报》表示,这都是发生在7月中旬之后的事情。韩国业界怀疑这是中国对韩国同意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采取的报复措施。

  不仅如此,在中国主导的亚投行中,韩国副行长遭解雇;近日京畿道知事南景弼、国会议员金富谦等韩国政界人士访问中国,并计划于14日与中方高官共进午餐。但此前一天,该官员称临时有急事突然取消出席午餐会;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峰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东盟、欧盟、俄罗斯和日本等领导人密集会晤,但李克强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并未举行会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