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系大员破罐破摔 编段子黑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16-08-19 22:38:0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流行于中共官场的黑习近平的段子之一是:习近平“说你腐败你就是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近日有文章说,此段子就是出自江系大员前辽宁省委书记,正在被“立案侦查”的王珉之口。

  编段子“妄议中央”称“等着疾风暴雨洗礼”

  8月10日,中纪委官网发通报称,经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对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报中说:经查,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身为省委书记没有履行政治责任??公开妄议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大吃大喝、顶风“违纪”??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中还说:王珉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造成恶劣政治影响。王珉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有消息称,特别是李希到辽宁后,王珉显然是在“破罐子破摔”,发牢骚越来越大胆,越来越无所顾忌,当有人提醒他“小心被当了腐败典型”时,他脱口说出了前面介绍的那句“说你腐败你就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听讲者当面奉承王珉“论断精辟”,王珉当时还自嘲了一句“精个屁”。

  据港媒《争鸣》2016年4月号披露,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福建人大代表团透露王珉的问题,称其“很成问题,没停过,到处去闹事”。

  王珉曾先后三次被中纪委谈话。3月17日,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披露,中纪委、中组部在去年5月王珉卸任辽宁省委书记时曾给予其一次机会。

  11月五中全会后,第二次谈话时王珉声称“在政治上、经济上能经受审查,不怕有人搞迫害”。他还称“我过往在生活作风上有不检点,造成恶劣影响”。

  第三次被中纪委谈话是在今年1月,中纪委对王珉警示“有问题,问题不小,不轻”。王珉当时仍强硬称“真金不怕火炼,我等着疾风暴雨洗礼”。

  事后王珉给前中共高层、中央政治局高层、中纪委、中共人大高层写信称“政治迫害降临”“我要控诉”。又在官场内部制造事端。

  王珉称“经济上能经受审查”车后备箱常备一箱茅台

  据王珉的司机揭发,从他给王珉开车的第一天起,王珉就亲自叮嘱他汽车后背厢里要随时常备一整箱茅台酒,喝了几瓶后要马上补满。几乎每天都要出席的“宴请”上当然不需要司机从车里拿酒,但不出席宴请的时候,王珉也是随时要喝几口,心情不好的时候,进车就喝,一会儿就能喝下去一整瓶。

  王珉落马除涉官商勾结、以改革为名将吉林国企贱价卖给私企老板,供其家人中饱私囊,王珉还涉及包养多名情妇,导致其落网的原因正是这些女人们。

  中纪委通告中王珉被指对辽宁的贿选事件负有主要责任。2014年10月中央巡视组通报辽宁省委的巡视情况,当时便指出拉票贿选情况较为普遍。而在今年3月王珉被宣布接受调查后的第14天,在北京学习的王阳,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贿选问题发生时,王珉正担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便是王阳。

  辽宁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原辽宁省委书记王岷,现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被调离的原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等都属于“辽宁帮”。

  王珉也是江派“江苏帮”要员。江苏是江泽民的老家。从1994年到2004年,王珉在江苏从政十年,由省长助理一路做到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有报导称,王珉还涉其它“三宗罪”。第一宗罪:王珉属“江苏帮”搞“团团伙伙”;第二宗罪:离任前,辽宁经济搞得一塌糊涂;第三宗罪:王珉曾阻挠习近平当局废除劳教制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