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巴结习近平成功 景俊海出掌央视

www.creaders.net | 2016-08-20 08:25:36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地传出中共喉舌文宣大换班,包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中央电视台台长等换马。其中,曾主导规划大规模扩建、宣传陕西富平县习近平父亲习仲勋陵园的陕西省委前宣传部长景俊海,获委任出掌中央电视台;且未来仍可能升迁。消息指此为习近平十九大人事布局之一,亦是中宣系统大清洗的开始。

  北京消息透露,以央视台长换马为核心的此波中央文宣系统调整,涉及多位部级高官,其中,中央电视台现任台长聂辰席升任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现任局长蔡赴朝退休。

  今年4月已满65岁的蔡赴朝,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掌管北京市时一手扶起来的红人,官至北京市委宣传部长、北京副市长,2011年出掌国家广电总局,2013年广电总局与新闻出版署合并后,又继续掌执合并后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年已满65岁达到正部级退休之龄。

  其中较受关注的是接替聂辰席出掌央视的景俊海。

  54岁的景海俊陕西白水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教授。曾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陕西副省长、中宣部副部长等职。

  北京消息指,景俊海能进入习近平的慧眼,被从西部提入中央出掌重要的喉舌,是因为他从2012年5月主管陕西省委宣传部期间,有「先见之明」,一手策划并推动把习近平父亲的墓园扩建成陵园,不但规模较之前扩大数十倍,而且规格也大大升级,成为「陕西省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基地」。

  在习仲勋陵园内,植有侧柏、龙柏、白皮松、火球等,习仲勋的石刻座像位于陵园中央,庄严、肃穆、简朴、大方。园内习仲勋雕像和习仲勋夫人齐心书写的习仲勋语“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引人上前敬仰。每年当局都组织悼念活动,其声势不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毛泽东纪念堂。

  海外媒体引陕西当地网民指,习仲勋故居是2005年启动重建的,但直到2012年习近平准备上台时,当地政府才开始大规模扩建工程,至2015年9月完工。有负责故居防水工程的公司在官网写道:“习大大,您安心治理天下,带领我们的国家走向昌盛繁华,我们许诺定会让习仲勋故居翻修后滴水不漏,再无后顾之忧!”

巴结习近平成功   景俊海出掌央视

�  对比中共已故党国领导人故居陵园,只有邓小平在四川广安的故居纪念园面积比习仲勋大。而据网民统计,孙中山的陵园,长不过700余米,最宽处不过300余米,大小是习仲勋的陵园九分之一;而明太祖朱元璋的孝陵,长不过一公里,最宽处不过500余米,是习陵的四分之一左右。

  有观察人士认为,习仲勋生前最高职位是国务院副总理,连政治局常委都还没做过,2002年在北京去世后骨灰安放在八宝山骨灰堂第一室,连墓地都没有。但他儿子习近平上台后,他却开始享受超过元首级别的超大豪陵,惹出民间汹涌非议,自是在情理之中的事。

巴结习近平成功   景俊海出掌央视

�  消息指,陕西省当局的这举措,在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获得中南海的肯定。这也为景俊海今天的仕途舖好的地毡。去年6月景即从陕西奉调入京,出任中宣部副部长,这次他以中宣部副部长职兼央视台长,也是央视历史所罕见。

  北京消息指,景俊海出掌央视后虽官品不升,仍居副部级。但由于他年轻,还不到55岁,明年十九大时仍有可能仕途更上层楼。

  北京消息又指,这次对央视及广电总局的人事调整,是习近平十九大人事布局的一部份,意味着中共对文宣系统开始大调整。「下一个要调整的中央喉舌机构,将是新华社和人民日报,以及中宣部。」北京知情人士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